念奴赤壁怀古

【桑仪】长相厮守(14)

静室
"二哥哥我躺好了,保证不乱动。你赶紧去祠堂看看,思追他们有没有被罚。"
"好。"
蓝忘机刚站起身,就听门外有人喊,"魏前辈,含光君!你们赶快去看看思追!他出事了!"
为了不给更多人造成困扰,也为了能安心离去。蓝思追决定即刻就走,而且要偷偷摸摸的走。
谁知道刚收拾好东西蓝景仪就带着忘羡夫夫冲进来。
蓝景仪默默地关上门。
"思追怎么了?是不是蓝牟那老头欺负你了?怎么要走呢?我替你打他一顿,好不好?"蓝忘机跪坐着,魏无羡靠在他怀里,焦急地抓着蓝思追的衣袖。
蓝思追才止住的眼泪又来了。
"没事,没人欺负我,我就是下山散散心。魏前辈不用担心。"
魏无羡轻叹一声,"傻思追,在我面前还用得着撒谎吗?"
蓝思追哽咽道:"没有,就是心里闷,没有……"
魏无羡不再多劝,只关切道:"东西可收拾好?可有盘缠?要是没有便服我给你两套?"
蓝思追垂眸一笑,白皙的手轻抚过案上被叠得方方正正的雪白校服,"都有。魏前辈不必担心。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
看着他不舍的表情,魏无羡忍不住再劝一句,"思追,若是舍不得就……"
蓝思追头一次打断魏无羡的话,"魏前辈,我会回来看宝宝的。"
魏无羡突然笑出声来,眸中却闪着泪花,"啊。好好照顾自己罢。"
"含光君。"
蓝忘机面无表情地朝他颔首。
蓝思追却感受到,他的信任、支持与鼓励。
原来,一个动作可以传达这样多的情绪。
……
蓝景仪房间
"哎~"
这已经不知道是蓝思追离开后,蓝景仪叹的第几次气。
聂怀桑坐在他身边,一言不发地低头把玩着折扇。
"怀桑前辈,你说思追会回来吗?"蓝景仪头一次有些泄气。
聂怀桑瞥一眼被他涂得不成样子的宣纸,微微一笑回答,"自然。他不是说了会回来吗?"
"也是。"蓝景仪又拿起毛笔准备进攻下一张宣纸。
聂怀桑却轻轻握住他的手,在他疑惑地目光下小心翼翼地拿过毛笔搁在笔架上,然后道:"你这样不仅浪费,还会更郁闷。根本没有用。"
"我也知道啊!"
蓝景仪下意识地要趴下,却被聂怀桑两手抵住肩膀,"纸上有墨,你这衣服可承受不住。"
"啊!"蓝景仪拉过他的衣袖一瞧,果然好大的一摊墨印。拉着他站起身,蓝景仪急忙道歉,"抱歉抱歉,我我,我忘记了。我拿布给你擦一擦……"说罢转头去找布巾。
聂怀桑哭笑不得地拉住他的衣袖,"景仪兄弟,你们蓝家的墨汁竟然能洗掉吗?"
蓝景仪脚步一顿,"……那怎么办?"
"不如你请假陪我下山买一件罢。"
"可是那也得穿一件啊!你就这么出去要是被人认出来,不是丢了面子?"
聂怀桑表情也很苦恼,"你怎么办呢?"
当然,苦恼的前提是忽略他嘴角若有若无的笑意。
蓝景仪焦急地原地转悠了半晌,最终急中生智翻出来之前在清河抓邪祟时穿得便服。
除了身高,聂怀桑的身材是和蓝景仪差不多的。所以那便服穿起来也只是有些短。
诚然,看起来挺滑稽的。
或许是为了感谢聂怀桑出手相助,蓝曦臣二话没说就同意了蓝景仪陪他下山,只说在晚膳之前回来。
……
拎着打包好的衣服往回走着,聂怀桑转头却不见蓝景仪的身影。
焦急地四下张望,聂怀桑发现他正蹲在一个摊位前,似乎很开心的样子。
"小郎君,喜欢小狗伐?"
虽然看不见他的表情,可是聂怀桑能看出他重重点着头。
"景仪兄弟,怎么了?"
闻言,蓝景仪即刻站起身,"抱歉抱歉,怀桑前辈,我看见小狗就走不动路了。"
聂怀桑并不在意,只道:"喜欢小狗?"
蓝景仪的余光仍旧看着那窝小狗,乖乖地点头道:"喜欢。"
"那怎么不买一只?没带钱吗?"
"魏前辈……"
聂怀桑略带遗憾地点头,"也是。无羡兄最怕狗。"
"是啊……"蓝景仪的目光依依不舍地黏着那窝小狗。
聂怀桑觉着他可怜兮兮,又看一眼的确讨人喜欢的小奶狗,冲摊主道:"可否容我们再看看?"
摊主是位中年大叔,憨厚得紧,"也没有什么生意,你们看罢。"
蓝景仪当即开心得要飞起,白皙的脸上洋溢着足以媲美阳光的灿烂笑容,蹲下身子把一条雪白雪白的小奶狗搂在怀里,单手挠着它柔软的下巴。小奶狗舒服地眯着眼睛,蓝景仪也笑得眉眼弯弯。
聂怀桑温柔地看着欣喜非常的蓝景仪,心下有了主意。
直到夕阳渐落,蓝景仪才依依不舍地告别了摊主和小奶狗。
蓝曦臣对内宣称蓝思追云游四方,用时也叮嘱门生们不得泄露他的身世。
日子一天天过去,聂怀桑回了清河。
清谈会的日子也悄然而至。

评论(3)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