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奴赤壁怀古

【桑仪】长相厮守(12)

为弥补聂怀桑,蓝曦臣邀请他在云深不知处住上几天。倒是金凌公务缠身,一早就带着金家人告辞。走之前还邀请蓝曦臣和聂怀桑来参加两月之后,于金鳞台举行的清谈会。
静室
聂怀桑坐在软垫上,看着身旁郁郁寡欢的魏无羡。
"无羡兄,怎么如此不欢喜?"
"诶~酒也不能喝,坐久了也不行,站久了也不行,二哥哥这是要让我无聊死啊!"魏无羡被蓝景仪护着腰,也不敢乱动。
"魏前辈你就安分一些,又不是一辈子都这样,生完孩子不就好了?"
魏无羡冲他翻了个白眼,"你说得倒轻巧,你来试试,这可还有七个多月呢,叫我怎么活呀!二哥哥~我想二哥哥……嘤嘤嘤……"说着半个身子前靠,似是要趴到桌上,蓝景仪连忙扶住他的肩膀,"魏前辈,你这样会弄到肚子的。"
魏无羡微微一怔,而后一哭二闹三上吊的要蓝忘机来。
"二哥哥,你再不来羡羡就要被虐待死了……二哥哥……"
蓝景仪看着靠在自己身上的魏无羡,额头冷汗直流。
聂怀桑轻笑一声,"无羡兄,你这叫孕期综合症,可得好好治治。"
说话间蓝忘机快步走进来,柔和着眉眼把魏无羡揽在怀里。
魏无羡闻着熟悉的气息就往蓝忘机身上扒拉。
聂怀桑同蓝景仪对视一眼,皆是轻手轻脚地出了静室。
"二哥哥,羡羡要喝酒!"
"婴,不准。"
"二哥哥,你不喜欢羡羡了是不是?"
"喜欢……婴,别乱想。"
蓝景仪把门关上,对话声彻底消失。
"魏前辈可越来越难伺候了。有的时候弄得我手足无措的。"一边沿着走廊走,蓝景仪一边道。
聂怀桑安慰他,"孕……夫都是这般。生完孩子就好了。"
"对了。泽芜君命我陪着你,你可有什么想做的事?"
聂怀桑沉吟一阵,道:"那去藏书阁看看罢。"
出乎意料,竟然会在藏书阁碰见蓝启仁。
"先生。"两人异口同声恭敬道。
闻言,蓝启仁合上手中书本,微微颔首,道:"是怀桑和景仪啊。"
当年聂怀桑怕他怕得要死,如今这一点倒是没有变。
"先生,好久不见。"聂怀桑大着胆子,主动问候。
蓝启仁冲他点点头,眸中带着些许赞赏的光芒,"当年你不思进取,如今倒是把清河打理得蒸蒸日上。实在难得。"
聂怀桑感到些许羞愧,如仍旧道:"谢先生夸赞。"
蓝启仁的目光落到他右手臂上,语气温和几分,"昨夜的事我听曦臣说了,多亏你出手相助,才没有造成伤亡。多谢你了。"
"先生言重。"
似乎察觉到聂怀桑的不自然,蓝启仁微微颔首,道:"那我就先走了,还有事要处理。"
"先生慢走。"
待蓝启仁出了藏书阁,聂怀桑才长舒一口气,转头问蓝景仪,"我这么觉着先生和以前大不相同呢?"
"因为蓝家后继有人呗。你都不知道,先生现在把魏前辈当成宝一样,恨不得把心都掏出来给他。"
"哈,无羡兄倒是好命。"
蓝景仪问他,"你要找什么书?我帮你找找。"
"随便看看罢。"
午膳的钟声准时响起,于群山之间回荡。
膳堂
因为蓝景仪不小心睡着的缘故,他们紧赶慢赶到膳堂之时,堂内人皆是端坐如松。饭菜还没有上,似乎是在等他们。
蓝曦臣坐在上位,微笑道:"既然来了就赶快入座罢。"
"是,泽芜君。"
饶是蓝景仪平日里大大咧咧,如今也难免臊得耳尖泛红。快步找到自己的位置,轻手轻脚坐下来。
聂怀桑冲蓝曦臣微微一笑,走到他身旁坐下来。
开膳不久,蓝曦臣因急事离席。
泽芜君一离开,某些人便肆无忌惮。
"哼!你倒真是架子打得不得了,竟然让一堂的人等你!"蓝景仪对面,蓝宇没好气地冷笑。
自知理亏,蓝景仪便不予理会。
蓝宇见他无视自己,愈发恼怒,"好你个蓝景仪,竟然无视我的话!和聂怀桑姗姗来迟,是不是去做那……"
"食不言!"蓝思追难得语气重些。
好友再旁,蓝景仪只得将满腔怒火压下,仍旧低头吃着饭。
蓝宇却把筷子往桌上一摔,倏地站起身,怒道:"蓝思追你这个温氏余孽有什么资格命令我!"
此言一出,惊讶声于堂内此起彼伏!
蓝思追深吸一口气气,捏着筷子的指尖泛白,"云深不知处禁止……"
蓝宇厉声打断他,"你个温狗有什么资格替云深不知处!你就该像鬼将军一般,遭报应!不得好死!"
蓝景仪实在忍不得,跳起来指着他道:"你给我嘴巴放干净一点!思追怎么说也是你的师兄!懂不懂得尊师敬长!"
"哈哈哈~"蓝宇捂着肚子哈哈大笑,"尊师敬长?你让我敬一个杀人犯吗?"
"你……"
"嘭!"蓝思追的筷子被狠狠拍在桌上,胸口剧烈的起伏着。言语间满是咬牙切齿的意味,"蓝宇,谨言慎行。"他握着筷子的手,青筋暴起!显然是忍耐到了极致。
蓝宇轻蔑地抱着手臂,嗤笑一声,说道:"我就是要说怎么样?你有本事揍我啊!可惜你没那个本事!"
"咔嚓——"
蓝景仪寻声看去,桌案上已然裂开一条缝!蓝思追被气得浑身颤抖!
"你!"蓝景仪转过身想下位教训他一顿,肩头却忽的一沉。接着一道清润的嗓音如秦岭秋风般响起。
"同是蓝家人,和气生财嘛。"蓝景仪抬头,入目的是聂怀桑温和的眉眼。
蓝宇像是遇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指着蓝思追,笑得丑陋,"同为蓝家人?他一个温氏余孽岂能和我这个蓝氏亲眷子弟相提并论?"
聂怀桑轻笑一声,眸底泛着危险的光芒,"是不是蓝家人可不是由你定的。"
"聂怀桑,你不过就是个阴险狡诈的小人,有什么资格对我说教?"
聂怀桑从容不迫道:"就凭我是你长辈。"
蓝宇嗤笑一声,指着他哈哈大笑,"长辈?你这样的东西也敢自称是……"
"蓝宇!"

评论(4)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