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奴赤壁怀古

【桑仪】长相厮守(15)

金鳞台
清谈盛会,各家族家主纷至沓来,一时之间金鳞台热闹非凡。
蓝景仪作为蓝启仁仅存的重点培养对象自然跟在蓝曦臣前来。
钟声响,清谈会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不过几月的磨炼,金凌竟也初具一家之主的风范。谈吐不俗,面容沉稳。面对有些家主的挑衅也能一一化解,再一笑而过。
恐怕,金鳞台清谈会后是再没人能够轻视金凌。
清谈会结束,未尽地主之谊金凌自然客套地邀众人游玩。至于去不去,那就是各自的事了。
蓝景仪得蓝曦臣首肯,准备告诉金凌有关蓝思追的事。
听闻是蓝思追的同门兄弟,金凌的贴身大侍女翠珠捂嘴一笑,带着一脸疑惑地蓝景仪到金凌卧房前,冲他点点头便转身离去。
蓝景仪糊里糊涂地抬手准备敲门,却听房内隐隐约约响着嬉笑的声音。
"阿凌!把衣服还给我!"
"就是不给你来抢啊!"
"阿凌~"
"成,给你给你。一个大男人还那么矫情。"
接着就是窸窸窣窣穿衣服的声音。
蓝景仪这些真的体会到什么叫怒极反笑。
好你个蓝思追,妄我那么担心你,竟然在这里跟大小姐打情骂俏。
他总算明白那侍女为什么要偷笑了。
气归气,为了避免出现尴尬的场面蓝景仪还是隐着怒气敲了门,"金宗主!我是蓝景仪!有事找你!"
须臾,隔着门板传来金凌略显慌张的声音,"哦。你等一下,我穿衣服呢。"
"你不用藏着掖着,我都知道了。"
片刻后,门被拉开一半。
"你行啊!竟然跑到这来了!我真是白担心你了!"蓝景仪气急败坏地数落着低着头,一身金星雪浪袍的蓝思追。
金凌不满道:"什么叫跑到这来了?你们蓝家要能容得下阿愿他能跑到这来吗?"
"阿凌~"蓝思追拽了拽金凌的袖子,低声道。
金凌没好气地瞪他一眼,却也不再言语。
蓝景仪缴枪投降,"行了行了,我败给你们了。别在我面前秀恩爱成不成?"
蓝思追好脾气地给他倒一杯茶,笑着问道:"景仪,怎么有空来找阿凌?"
蓝景仪抱着手臂在桌边坐下,"本来打算跟大小姐说你的事,现在看来是不用了。"
蓝思追笑而不语,把茶递给蓝景仪,又倒了一杯递到金凌身前的案上,"阿凌也喝茶。"
金凌向来对蓝思追的笑容抵抗力,半推半就地转过身,却听"啪嗒"一声,蓝景仪的茶杯跌落在地,摔成支离破碎的花瓣。
"你,你们……"
金凌顺着他吃惊的目光低头看去,双颊不争气地泛起绯红,连忙拉起衣襟,轻咳一声。
原来回来以后金凌的外衫就松松垮垮地穿在身上,方才一转身,胸前的红痕便一览无遗。
看着两人绯红的面颊,傻子也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半晌,蓝景仪才平复了心情,看着蓝思追羞赧却难掩甜蜜的嘴角,顿觉百感交集,感叹似的说了一句,"既然爱了,就好好过罢。"
……
蓝景仪再一次看见聂怀桑时是怎么的心情?
他觉得是激动、兴奋,还有一种特殊的安全感。
怎么又说是特殊呢?
不是像泽芜君那般听着声音就能静下心来,也不是像听着含光君的命令就心里有底。总觉着仅仅是感受到聂怀桑的气息,他都安心无比。
蓝曦臣把蓝景仪卖了,换了聂怀桑的一个人情。
所以当蓝景仪再一次见到聂怀桑之时,风光霁月的泽芜君在一旁微笑着朝他颔首。
然后,他就一脸懵哔的被聂怀桑带回了清河。
"怀桑前辈,你把我带到清河来干什么?"
直到站在不净世的山门前,蓝景仪才反应过来。
聂怀桑笑得真(jiao)诚(xia),"为了给你一个惊喜。"
"什么惊……"
不等说完,眉眼突然被温热的双手覆盖住,熟悉的气息萦绕在鼻尖。
离蓝景仪不到半步的距离,聂怀桑向前俯身贴住他的后背,呼出的热气晕红他的耳垂,"既然是惊喜,那肯定得神秘啊!"
蓝景仪身子下意识地向前瑟缩,正欲言语,却突感天旋地转。
须臾耳畔响起聂怀桑熟悉的嗓音,"到了。"
蓝景仪揉揉因太阳光而稍感不适的眼眸,满脸疑惑地问他,"都到不净世了你用什么传送符啊?"
"汪汪!"
蓝景仪瞬间清醒,方才的声音却又消失。
"难道听错了?"
抬眸,对面的聂怀桑笑而不语。
"汪汪,汪汪!"
蓝景仪身子为之一振,迫不及待的转过身——
一群四肢短小,面容憨态可掬的小狗正甩着舌头跑过来。
惊讶之余,蓝景仪一眼就认出来为首那只雪白的小狗。
不正事那日在彩衣镇见的小奶狗吗?
不对,它大了不少。
一窝小狗冲过来,围在蓝景仪的脚边,不停讨好地蹭着他。蓝景仪欢喜得不得了,也顾不得一碰就脏的校服,欢喜得把小白狗抱在怀里。
他身后的聂怀桑冲不远处的聂伯颔首。
聂怀桑也走过去,瞬间一半的小狗围到他脚步,弯腰抄起一条纯黑的,抱在怀里。
"景仪……这可算惊喜?"
少年的眸子熠熠生辉 盛满惊喜与感动。
"惊喜,实在是太惊喜了!"
那一直留在这好不好?
不是聂怀桑不敢问,而是他觉着问了也没有意义。毕竟蓝景仪如此活泼好动,怎么可能愿意一直待在一处?
终究是奢求罢了……

评论(10)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