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奴赤壁怀古

【桑仪】长相厮守(17)PS:本章主忘羡

临近一月,姑苏下了第一场雪。
满天雪花犹如白绒一般,幕天席地。一夜之间窗外便是被雪白主宰的世界。
早膳结束,蓝景仪加厚的校服外披着披风,准时踏入静室的门。
自从蓝思追离开,含光君不在时照顾魏前辈的重任就全落在他的身上。蓝景仪也绝没有任何怨言,毕竟含光君和魏前辈都待他极好。
一进门就看见睡得迷迷糊糊的魏无羡脚伸在被子外头,赤裸的脚趾因寒风而蜷缩着。
蓝景仪连忙把门关上,一手扯下披风丢在地上,还不忘轻手轻脚地走到床边,替魏无羡把被子掖好。
魏无羡有身孕已经快六个月,肚子隆起不小,以往宽松的衣衫已经掩盖不住。就是盖着两三层棉被也能看出些端倪。
蓝景仪跪坐在离床榻不远的桌案前。热气腾腾的茶水氤氲着眼眸,温暖着僵硬的面庞。
静室里也挺暖的。毕竟有蓝启仁和蓝氏双璧的特别关照,几乎云深不知处三分之二的暖炉都放在静室里头。
不过再暖,终究敌不过刺骨的寒。
蓝景仪朝双手哈着热气。原本白皙的双手因早课而冻得红肿。
他最讨厌的就是冬天。就因为他的手对冬天异常敏感,寒冷轻易就能地在他的手上留下痕迹。
也不是没有请医师看过,只是这是从小生的冻根,根治极为困难。起码蓝景仪如今是没有这个时间浪费的。只能退而求其次,抹抹药膏,治标不治本。
蓝景仪握着茶杯,抬首望着窗外。
鹅毛大雪如今纷纷扬扬地落下,银装素裹,千里冰封。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这诗倒正应景。
蓝景仪自嘲没有诗词歌赋的天赋,如今竟也能谈吐一两句文雅,倒实在难得。
分明一番美景,他却总觉着心中异常压抑。似乎从不净世回来以后,总有梦魇的毛病。
他也没有告诉任何人,只把这事埋在心里,当做什么也没有。
毕竟……要告诉别人他总是梦见聂怀桑左拥右抱着美女吗?
这样丢脸的事,他可说不出来。
"景仪,你有心事啊……"蓦然身后传来我魏无羡的低声细语。
猝不及防,蓝景仪手一颤,温热的茶水多半撒在手上,他却觉得手背似乎没有那么痒了。
蓝景仪拿手帕擦干手上的茶渍,而后转过身凑到魏无羡床前,"魏前辈,你要坐起来吗?或者我去给你准备一份早膳?"
魏无羡半侧躺着,发丝凌乱飞舞,半阖眼眯瞅着身前迷迷糊糊的人影,充满磁性的嗓音此刻带着几分慵懒,"我再眯一会儿,你给我打份早饭来。"
看着魏无羡又睡去,蓝景仪轻手轻脚地站起身。带上门,又披着披风原路返回。
这个时辰,蓝家的早膳自然没有的。就是有,魏无羡这个本来就挑三拣四,怀了孕之后更是能鸡蛋里挑骨头的嘴也绝不愿意吃。
然后蓝家人就发现了含光君的一项新技能——每天早起给魏无羡做爱心早餐。
不论费多少的材火,属于魏无羡的那一份早饭在他需要的时候一定是温热的。
蓝景仪拎着沉甸甸的食盒,同厨房的伙计打了招呼,便快步往静室去。
抖了抖身上的雪,蓝景仪进门、关门、扯下披风的动作一气呵成,仿佛已经做过千百遍。
一路上蓝景仪一直用灵力护着食盒,没有教寒气侵入。
把食盒放在案上,蓝景仪发现魏无羡正眨巴着眼睛望着房顶。
"魏前辈,我扶你坐起来,吃早饭好不好?"
自从魏无羡怀孕五个月以后,就变得愈发幼稚。当时蓝忘机急得团团转,还是五六位医师告诉他这是正常现象他才平复一些。
诚然,蓝景仪有些受不了他这样。
魏无羡乖乖地任他动作。躺坐起来以后,蓝景仪拿着蓝忘机早买来的大氅给他披在身后。再塞两个暖炉到他手上。
这便是魏无羡冬日的标准配置。
考虑到魏无羡不能动手动脚,所以蓝忘机每日都要叮嘱一遍:给婴保暖,给婴保暖的。
每日一遍,不夸张地说蓝景仪甚至可以把说这话时蓝忘机的神态动作都画出来。
"啊,魏前辈张嘴。"
是的,你没有看错。魏无羡如今活得和慈禧太后差不多。
喂完早膳,蓝景仪一如既往地坐在床边和魏无羡聊天。
"活了两辈子,还是头一次在云深看雪。蓝家人不一般,雪也不一般……"
蓝景仪低着头,已经猜到他下一句是什么。
"好想二哥哥啊~"
蓝景仪伸手探了探他怀里的暖炉,发现不是很暖便换了两个。
许是怀孕的缘故,不论魏无羡做什么样的表情,总是一副慵懒姿态,教人看着就能哈欠连天。
"景仪,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魏无羡一手摸着暖炉,一手探进被里摸着隆起的肚子,舒服得眯着眼。
蓝景仪不语,只露出一抹自己都未察觉的苦笑。
"哎呀~不是我说你。有什么话说开就好了,何必如此苦恼?"
蓝景仪微微一怔,突然想起那夜森林里他对追凌说的话。
他自嘲一笑,道:"我也知道话说开就好。可我根本不知道到底是哪里出了错,又何谈说开呢?"
是的,他不知道心中那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是什么……
魏无羡微微歪头瞥他一眼,"聂怀桑?"
若是往日听见魏无羡这话定要吃惊一番,可是如今却丝毫不感到吃惊。
"啊。魏前辈果然厉害。"
魏无羡却道:"景仪,你知道我和你家含光君是怎样走到一起的?"
"什么?"蓝景仪有些跟不上他的思维。
魏无羡白皙的手指一下一下轻抚着暖炉,自顾自道:"上辈子二哥哥就喜欢我,可我一直把他当对手,甚至是敌人。二哥哥不善言辞,只做不说。我打包票若大哥不点醒我,二哥哥定然憋着一辈子也不说,我们也就不会那么快走到一起。我欠二哥哥太多太多。他那么喜欢我,我却在重生之后想尽一切办法逃离他身边,你说他得有多伤心啊?可能是缘分的作用,逃着逃着我就陷进去了。我真的特别喜欢他,喜欢他喜欢到愿意替他生一堆小含光君。喜欢,喜……"
他的声音逐渐消失,蓝景仪转过头,发现他呼吸均匀,大抵是睡着了。
小心翼翼地下床,却无意中看到门口站着的高大身影。
竟然听得那样入迷,连含光君进来都不晓得……恐怕,魏前辈方才的话含光君也都听到了。
蓝忘机的眸眼难得温和,无声走过来,朝蓝景仪颔首。
蓝景仪无声地回礼,接着轻步出了房间,带上门。
还没走进步,忽然想起来披风没有拿。
蓝景仪耸耸肩,无奈地透过窗子窥探着静室内的光景。
魏无羡已然躺下安然入睡。蓝忘机坐在床头,只属于魏婴一人的温柔目光落在他额头、眉眼……一路向下,停在他隆起的肚腩。
柔和的光芒透过窗子略过蓝忘机头顶,他眸底盛着的,是满满的爱意。
真好,真好……

评论(4)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