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奴赤壁怀古

[桑仪]长相厮守(20)

得知这个消息之时,蓝景仪坐在床边和魏无羡聊天。
"什么?泽芜君你没有开玩笑罢?"蓝景仪一脸的不可置信。
魏前辈怀孕也就罢了,怎么连大小姐也是这样?
蓝曦臣笑得眉眼弯弯,"是真的。他们如今待在清河。"
魏无羡怀孕快七个月,身子愈发沉重,加上如今寒冬,平日里也就做什么都是躺着。不过他调侃的功力倒是没有减退,"景仪啊,倒时候你可有得准备好两份压岁钱。一份给你小弟弟,一份给你小侄子。可别忘了啊!"
蓝景仪若有所思道:"似乎是这个道理啊。"
蓝曦臣看着他一副认真脸,轻笑着摇摇头。
魏无羡最近愈发嗜睡,这不才两句话的时间他有睡熟了。
带上门,蓝曦臣二人沿着走廊往回走。
"这次还要多谢景仪呢。"
蓝景仪有些摸不着头脑,"泽芜君何意?"
蓝曦臣轻轻"啊"了一声,略带惊讶地看着他,"我以为是你找聂怀桑帮忙的?"
再一次听到这个无数次出现在自己脑海里的名字,蓝景仪心里咯噔一下,强颜欢笑道:"什么?我从来不知道这事啊?"
蓝曦臣也有些疑惑,"你不知道?那他怎么会突然出现呢?难不成真是凑巧?"
蓝景仪轻轻应了一声,"大抵是罢……"
聂怀桑送的拨浪鼓他一直好好保存着。除了平常夜里拨弄几下,也时常会拿着它逗魏无羡肚里的宝宝。可能夷陵老祖和含光君的种就是不一般,听着鼓声有时候竟也会跟着踹魏无羡两脚。
一半因为蓝景仪的手冻伤愈发严重,一半是蓝家大部分事宜已被蓝忘机加紧处理完。最两个多月照顾魏无羡的重任物归原主又落到蓝忘机身上。
思追不再,也不用再照顾魏前辈。蓝景仪头一次觉着在云深的生活如此无聊。
百般无聊之中,蓝曦臣从山下给他找来一位郎中,说是祖传三代治冻伤冻根。
他自然不能拂了泽芜君的好意,便配合着郎中开始治疗,保护手。
一个月疗程的期间蓝思追也有寄信过来,其中不乏大小姐傲娇的遣词造句。看着一条条叮嘱事宜,他倒也能笑出声来。
似乎……一切都回归正常。
没有手持折扇的公子,没有惊慌失措混在兔子堆里的他,没有魏无羡最讨厌的狗叫……
开春之时刚巧是魏无羡的预产期。连蓝启仁都说这是个好兆头,此子将来前途定然不可限量。
于是蓝家上下都全副武装,做好随时迎战的准备。
第一个发现魏无羡小腹阵痛的自然是蓝忘机。向来面无表情,千万凶尸迎面也能面不改色的含光君却急得手忙脚乱,慌张得像个不知所措的孩子。
静室早已准备好做产房。自然,宠妻狂魔蓝忘机是毫不在意这些的。
听着静室内一声声低吟,蓝忘机敛着眉头,手背在身后于走廊里转来转去。
若不是产婆和蓝曦臣他们拦着,蓝忘机早就窜到魏无羡身边。
"忘机,无羡非凡人之体,想来不会出什么事。你这般慌乱,若被他看见定不舒心。"为了安慰自家弟弟,蓝曦臣只能面不改色地撒个小慌。
绝对是最了解魏无羡的含光君却意外地信了蓝曦臣的话,雅正地站在床边,细细聆听着室内的声响。
大抵这就是关心则乱罢。
细数着半个时辰过去,室内的呻吟愈发痛苦。
蓝忘机垂在身侧的手下意识地攥紧,随即转过身快步冲进静室。
蓝曦臣再没有阻拦,只是默默替自家弟弟带上了门。
室内旋即响起魏无羡虚弱的声音,"二哥哥,抱抱。"
他因生产而面色苍白,身上汗流浃背,眼神迷离,看得蓝忘机狠狠皱眉。
几名产婆各忙各的,也没人敢去管含光君。
"婴。"蓝忘机小心翼翼地走过去坐在床头,轻轻握着他奋力抬起的手,动作如此轻柔,生怕一个不小心就伤了这个瓷娃娃。
"二哥哥……"
总是这样,蓝忘机总能在魏无羡最需要他的时候如天神般降临在他身边,总能给他无限的安全感。
窗外突然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
蓝曦臣请来的郎中当真是医术了得的。以往冻伤以后好几月才能消肿的手,如今竟已然恢复如初。
雨点打在手上,冰冰凉凉,舒服极了。
初春的一场雨下过,万物复苏,枯木逢春,干枯的枝头奇迹般地冒出一点嫩芽。
忘羡之子,诞于这万象更新的春雨之中。
半月后蓝家向玄门百家发出邀请函。
先前对于夷陵老祖身怀有孕隐隐有传闻,却也并没有多少人在意。如今蓝家正式发出邀请函,倒是一时引起轩然大波!
以蓝家的名义邀请玄门百家来参加忘羡之子蓝宁的满月宴,那就代表蓝家正式接受了魏无羡。
自然有人对此嗤之以鼻,也有人仍旧对魏无羡怀恨在心。可只要含光君在一天,这些流言蜚语都不会对魏无羡造成影响。
金凌肯定是不能到场,那么暂代金家家主的云梦宗主江晚吟是一定要到的。
大侍女琉璃给他换家主服的时候,听他强调了不下五十遍"要不是因为金凌和蓝家我怎么会去看魏无羡"诸如此类口是心非的话。
因为魏无羡特别叮嘱过,所以蓝景仪一早宴堂门口等着江澄,顺便招待客人。
所以当江澄一出现,蓝景仪就把招待的任务交给身旁的弟子。跟江澄好说歹说一通,才带着半推半就的他前往静室。
聂怀桑腰间悬着折扇,眸色深沉着朝蓝景仪离去的方向看了良久,才转身进入宴堂。
静室
唯恐蓝宁小宝贝在睡觉,蓝景仪轻手轻脚地站在窗前给坐在床头的含光君打手势。
然后就见蓝忘机俯下身,似乎是同魏无羡耳语,也可能是……
蓝忘看一眼站在窗外一脸不情愿的江澄,轻轻站起身出了静室,把门虚掩地拉上。
江澄凌厉的目光同他冷淡的目光于空中交汇,空气中顿时弥漫着一股火药味。
蓝景仪站在原地不知所措。就在他以为江澄要抽出紫电之时,蓝忘机却移下目光,面无表情地朝江澄微微颔首,而后稳步越过他朝前走。
江澄摸着紫电的动作一滞,眉眼间带着一丝疑惑。
疑惑也是常情。毕竟自从魏无羡重生,蓝忘机就对他没有好脸色。
怕魏无羡等着急,蓝景仪轻声对江澄道:"还请江宗主收好仙器,轻步进去。孩子刚出生,望江宗主多照看些。"
江澄把两手背在身后,不满地瞪了蓝景仪一眼,似乎在说难道这些事我不知道吗?多嘴!
蓝景仪也不恼怒,只拱着手后退几步,转身离开了。
毕竟……魏前辈说过那么多次江澄的事,他又有什么不能理解呢?

评论(2)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