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奴赤壁怀古

[桑仪]长相厮守(21)PS:双杰友情向

虽然是一脸不情愿,可江澄仍旧乖乖地关上门,脚步也比以往放轻许多。
魏无羡此刻已经坐起来,披着棉衫,怀里抱着熟睡的蓝宁。
孕期吃太好的缘故,生产完到现在魏无羡也没有恢复往日的英俊潇洒。原本的倒瓜子脸如今有些圆润,面色红润,眼角带着一丝甜蜜。
"江澄,快来看看你侄子!"魏无羡脸上扬起一抹灿烂的笑容,欣喜地冲江澄低声道。
江澄下意识地讥唇相驳道:"谁是你师……"
"嘘……江澄你小点声!我好不容易把他哄睡着的!"
江澄语塞,臭着一张脸站在床尾不动弹。
魏无羡轻啄一口儿子白嫩嫩的小脸,暗自感叹一句触感真好,而后笑地看向别别扭扭的江澄。
"真不过来?不想看看你侄子长什么样?"
江澄瞪他一眼,抱着手臂不看他。
"哎呀~你可不知道,我儿子长得比你小时候可可爱多了。真不过来看看?说不定以后帅出天际呢?"
江澄眉头一皱,似乎是实在受不了他的唠叨,一边嘴硬说着"可是你要我过来的,不是我自己要过来的",一边诚实地轻轻走过来。
魏无羡顺着他道:"好好好,是我要你过来的,不是你自己要过来的。"
江澄轻轻在床边坐下,魏无羡不动,他也死活不愿意伸头看一眼。
实在太明白他的性子。
魏无羡轻笑着缓缓直起身子往他那靠拢。江澄迅速看他一眼,也不动声色地往他那靠了靠。
"江澄,你说他长得像不像我?"
江澄撇了撇嘴看向他怀里的蓝宁。
刚出生一个月,小宝贝的皮肤还是粉嫩嫩的,看着光滑细腻,教人忍不住想伸手触摸。小脸肉嘟嘟的,倒是有几分魏无羡如今的姿态。
他安详地躺在襁褓里,双眸轻轻合着,睫毛偶尔颤抖,似乎轻轻吹一口气,就能让他睁开眼睛。即使他闭着眼,江澄也能想象出他干净澄澈的眸子,黝黑黝黑,能讲一切美好之物盛在其内。
江澄不由自主想摸摸他的小脸,可猛然想起手掌冰凉,只能无奈放弃。
魏无羡把他的失落看在眼里,突然轻声道:"江澄,你把衣橱里的大氅拿出来?"
江澄犹疑地看他一眼,还是起身从衣橱里拿出那件大氅。
魏无羡又道:"想不想抱抱他?"
江澄皱着眉看他一眼,又看一眼手中大氅,顿时明白他的意思。
他坐回床边,两手捧起大氅。魏无羡轻柔地把蓝宁放在大氅里,小心翼翼地把他裹得严严实实,让江澄搂在怀里。
江澄其实是心惊胆战的。就跟以前照顾金凌时一个心情。生怕一个不小心就伤着了蓝宁。
许是大氅太过温暖,蓝宁肉嘟嘟的小爪子在大氅上挠了挠。明明那么轻,却仍旧透过布料挠着江澄的心窝,教他不由自主地露出温和的笑容。
魏无羡靠着枕头安静地看着他。
有多久,有多久没有见到他真心的笑容?
自己已经记不清了。
室内一片安详。
"江澄,给他取个字罢?"
魏无羡温和的声音却如晴天霹雳在江澄头顶炸响!
他当即转过头去看魏无羡。后者冲他轻笑,"看我做什么?虽然这是云深不知处,但这事我还是能决定的。"
须臾,江澄对魏无羡露出了自他重生之后的第一个微笑。
"好好好,我想想。"
这话似乎是对蓝宁说的,又似乎是对魏无羡说的。
江澄沉吟一阵,道:"子双。"
魏无羡微微一怔,瞬间明白他取这字的寓意,温柔的目光落在蓝宁脸上,温声道:"就叫子双。"
江澄,你是否能体会到……我为金凌取字的时候是什么心情?

评论(6)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