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奴赤壁怀古

[桑仪]长相厮守(25)

一月后于云深不知处举办的清谈盛会上,蓝家正式宣布蓝思追虽是温氏血脉,但蓝家不会因此血脉而舍弃任何一位门生,蓝思追永远都是姑苏蓝氏的弟子。
玄门百家自然对此事颇有微词,然而另外三大家族早已与蓝家统一战线,合力将不满之声压下。
再之后聂怀桑给金凌他们带回江澄和泽芜君联手完成的书信。
信的大致内容就是让金凌安心养胎,待生完孩子以后,把追凌的婚事连同孩子的满月酒一道办了。金家那边江澄自会解决。
金凌欣喜若狂,捏着信纸看了五六遍也不肯放下。
蓝思追比他淡定许多。把温热的布巾拧干水分,轻步走过来,猝不及防地从金凌手上抽出信纸。
金凌当时就不愿意了,哭着闹着要蓝思追把信纸还给他。
蓝思追笑得眉眼弯弯,上翘的嘴角昭示着他的好心情。柔声细语道:"阿凌,天色这么晚了,我给你擦擦脸赶紧睡觉。明天我把信给你念一天,好罢?"
本来金凌还不愿意,可是当肚里的娃娃踹他两脚之后他就安分得不得了,乖乖地任蓝思追动作。
蓝景仪也在清河待了半个多月,清谈会举办前夕才同聂怀桑依依不舍的分开。
蓝启仁觉着最近蓝景仪很是莫名其妙。
一见到自己就忙着鞠躬问候,然后不等自己说话就慌里慌张地落荒而逃。
因为得了宝贝侄孙而性情大变的蓝启仁没有同以往一般厉声呵斥他。反而好几次想找他谈谈心,可每次蓝景仪都能找出理由推脱。
然后好脾气而百般无奈的蓝启仁找到了另一个好脾气而闲的发慌的蓝曦臣。
再然后,满面笑容的泽芜君就坐在忐忑不安的蓝景仪对面。
无声僵持一阵,蓝景仪试图找理由逃走,"泽芜君我得去一趟藏书阁!"
"好啊,聊完之后我陪你去。"
"不用不用……对了,厨房的伙计找我帮忙来着!"
"不用担心,蓝允已经去了。"
"那……魏前辈……"
"忘机和叔父在他身边。"
"……"
蓝景仪知道这下是真的无路可逃了。果然看见泽芜君满面笑容就得赶快逃跑,这样的泽芜君威力可是不亚于面瘫脸的三毒圣手。
"景仪,是不是最近发生了什么事?能不能跟我说说?"
蓝曦臣一如既往的温暖和煦。
蓝景仪却根本想不出来。
毋庸置疑他对蓝启仁是没有任何意见的……就是有也不敢在当事人面前表现出来。
至于为什么一直躲着蓝启仁呢?事情的真相还要从清谈会那天说起。
清谈会结束之后,忙了一天累得腰酸背痛的蓝景仪刚关上房门就被提前偷溜进来的聂怀桑按在门板上一顿猛亲。
情动之时却突然响起敲门声。
聂怀桑怎么也不肯放开他,无奈之下狠狠一脚把他踹倒一旁,连忙怔了怔衣冠,把门拉开一半,刚巧不露出聂怀桑的身影。
却万万没想到来人竟是蓝启仁!
"先,先生!"
蓝启仁锐利的目光落在他嘴角处,敛着眉抬手指了指,"你这是怎么回事?"
心里把聂怀桑千刀万剐,蓝景仪强装镇定,垂着头拱手道:"先生实在抱歉。方才我正准备宽衣,先生的敲门声突然响起,我一时不慎磕在衣橱上了。先生恕罪。"
这么说来也有自己的错,蓝启仁不再多问,只道:"伤了就抹些膏药。我来是告诉你,我和忘机他们有些忙,你处理好伤口之后记得去照顾无羡。"
"多谢先生关心。我擦好膏药就去。"
"我还有事,先走了。"
"送先生。"
好不容易送走蓝启仁这尊大佛,蓝景仪感受到什么叫做九死一生。
谁知聂怀桑竟然告诉他过阵子来云深提亲!
好嘛!吓得他见到蓝启仁腿肚子就哆嗦,就跟耗子遇到猫一样一样的。
见他如此纠结,蓝曦臣隐隐有了猜测,"可是同怀桑有关?"
蓝景仪一怔,随即在泽芜君关爱的目光下乖乖点了点头。
蓝曦臣笑得眉眼弯弯,"景仪不用担心。自从无羡产子,叔父已然性情大变,对万事宽容许多。你看思追和金凌的事,叔父不也只是气了一阵吗?所以你不必要担心,叔父不会拿你怎样的。"
蓝景仪虽然明白这个道理,但再见到蓝启仁,他仍旧不敢抬头直视。
可时间告诉蓝景仪,他的担心似乎是多余的。
一连两个多月,别说来提亲,就是云深聂怀桑也一次没有来过。两人之间仅有书信往来。
固定一天一封的书信有条不紊的传递着。每一封书信字里行间都透着聂怀桑浓浓的相思之情,有时候还能教他看红了脸。
若不是有这些书信维持联系,蓝景仪真要以为自己被聂怀桑欺骗了感情。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时间一晃而过,转眼间又到了九月。这是金星雪浪盛开最好的时节。
金蓝两家突然传出联姻的消息!石破天惊!一时之间风平浪静的修仙界掀起轩然大波。
在得知是金家宗主金凌与小蓝氏双璧之一的蓝思追结亲,玄门百家更是愕然。
然而更惊讶的还在后面。
两家定在大婚之日同时进行的还有追凌一儿一女的满月酒。
玄门百家面面相觑,心道真是哔了狗了。
云深不知处
议事堂
三大家族宗主齐聚一堂。
金凌坐在垫着软垫的椅子上,怀里抱着小公子,笑着和身旁抱着小公主的蓝思追给兴冲冲地蓝启仁介绍两个孩子。
"我怀里的是男孩,名金渠,字远山。思追怀里的小丫头名蓝清然。"金凌的眉眼温和至极,满是为人母的甜蜜喜悦。
蓝启仁捋着胡须慈眉善目地笑道:"远山,清然,好名字。"
对于哪个姓金哪个姓蓝的问题蓝启仁完全不在意,甚至还要感谢金凌。如今蓝思追身世曝光,担任蓝家家主是绝不可能。依照当下的情况蓝思追必然要入赘金家,不然难以服众。因此小公主能姓蓝他就已经很满意。
人老了,不能奢求太多啊。
"先生要抱抱远山吗?"虽然是问,但金凌已经把远山往蓝启仁跟前递过几分。
他可早就看出来了,蓝启仁对他的两个娃觊觎已久。
蓝启仁笑得竟有几分傻,小心翼翼地接过远山,搂在怀里轻轻摇着。
他们降生不到一个月,很少时间睁开眼睛,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
蓝景仪站在蓝思追身旁,喜悦之情染着眉眼,轻声道:"好你个思追,如今都当爹了。恭喜恭喜,好好照顾大小姐他们啊!不然江宗主可得打断你们的腿。"
江澄和蓝曦臣在不远处讨论有关大婚的事宜。
魏无羡早就准备好迎接自家的外甥孙女,可怎奈蓝宁突然哭闹不休,只得作罢。哄着孩子乖乖地被蓝忘机请来的聂家医师检查。
金凌的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坐着一阵也感到身体乏力。告别蓝启仁,蓝思追扶着他往客房去。蓝景仪本想帮忙,可蓝曦臣却拦住他,派了蓝允跟着帮忙。
看着面前满面笑容的泽芜君,蓝景仪心中突然升起一股不好的预感。

评论(2)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