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奴赤壁怀古

[桑仪]长相厮守(26)

突然,守在堂门口的蓝旭匆匆走进来,在蓝启仁的疑惑的目光下,拱手犹犹豫豫道:"先生,聂宗主……他……"
听他提到聂怀桑,蓝景仪莫名的心虚,转过头欲盖弥彰着。
蓝启仁并没有注意他,只眉头一皱,正欲询问,忽听门口响起一道熟悉的清越嗓音,带着浓浓的喜悦,"先生,怀桑来迟了。"
蓝景仪心里咯噔一下,急忙抬头看过去,聂怀桑察觉到他的目光,笑着冲他眨眨眼。
怕蓝启仁怪罪,他赶忙把头低下来。
似乎没有注意到他们的互动,蓝启仁神色如常,道:"怀桑不必如此拘束。进来喝杯茶。"
聂怀桑似乎与往日大不相同。一身家主服崭亮如新,眉眼间神采奕奕,似乎是遇着什么喜事。
江澄和蓝曦臣站起身,朝他颔首。
走近几步,聂怀桑颔首一笑,"茶可以等一会再喝。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立即跟先生说。"
意识到他要说什么蓝景仪快要在椅子旁缩成一团。
蓝启仁终于看他一眼,又迅速转头对聂怀桑道:"重要的事?怀桑不如说来听听?"
敛了笑意,聂怀桑严肃着眉眼,猝不及防地撩袍"噗通"一声跪倒在蓝启仁面前。
蓝启仁面色一僵,忙躬身想扶他起来。
聂怀桑却歉意地颔首,兀自拱着手躬身郑重其事地道:"清河聂氏宗主聂怀桑,求娶姑苏蓝氏蓝纭,恳请蓝老先生成全。"
蓝景仪从吃惊中回过神,在蓝启仁审视的目光下,上前几步,也撩袍跪下来。
"求先生成全。"
江澄和蓝曦臣站在一旁,面色如常看着他们。
谁都知道蓝启仁骨子里的倔强。若有人此刻求情,恐怕聂怀桑他们更要吃的苦更多。
蓝启仁神色如常,不同于神色的凌厉目光在聂怀桑身上打量着,"你说你要娶景仪?不是开玩笑?"
"决定不是开玩笑。晚辈是认真的。"
"聂家人同意吗?"
"和谁成亲是晚辈自己的事,他们无权干涉。"
蓝启仁又看向垂着头的蓝景仪,道:"你也想和他成亲吗?"
蓝景仪重重地点头,"想。"
"可你们才相处了多长时间,竟然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我怎么从来不知道?"
听出蓝启仁的怪罪之意,聂怀桑忙揽下责任,"先生莫气。是晚辈一直在追求景仪。他太过羞赧,不敢跟先生说也是常情。"
蓝景仪明白他是意思,想要反驳却又觉得他说的都是实话,不知该如何言语。
堂内沉寂片刻突然响起一声轻笑。
聂怀桑二人齐齐抬头,发现蓝启仁嘴角上扬着。
"成了成了,你们的事我听曦臣说过了。这回就是考验一下怀桑的诚心。既然你们两情相悦,我也绝没有阻拦的道理。"
虽然玄门百家已经接受过好几次轰炸,但连番轰炸的威力实在是不可估量的。
聂蓝两家传出联姻消息。清河聂氏宗主聂怀桑与姑苏蓝氏蓝景仪的婚事定于追凌大婚的同一日。
玄门百家纷纷表示惊喜来得太突然我承受不起。

评论(6)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