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奴赤壁怀古

[桑仪]长相厮守(29)

窗外如墨的夜空中挂着一轮明月。月华倾泄而下,给窗子蒙上一层薄薄的银纱。
因为蓝景仪不能喝酒,聂怀桑带着他与聂家长辈认识了一番便赶他回屋。百般无聊之下趴在案上一觉睡到现在,导致颈肩酸涩的疼。
聂辉熟稔地给他按摩着颈肩,稍微下手重些就能教他疼得龇牙咧嘴。
蓝景仪试图通过聊天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聂辉啊。"
"怎么了?主母。"
"……你还是叫我公子罢。"
"是,主母。"
"……"
"怀桑怎么到现在都没回来?"
"公子别看是两门婚事一起举行。不净世来得客人可不少。宗主大婚心情自然好,多招待他们一阵也是常情。"
感到颈肩舒服不少,蓝景仪耸耸肩,道:"多谢你了。还有,你能不能给我弄些吃的来?肚子饿得咕咕叫的。"
聂辉颔首道:"属下这就去。"
把聂辉端来的小米红枣粥喝得一干二净。蓝景仪朝他竖起大拇指,夸赞道:"你们不净世厨子的手艺真不错。就是我吃惯了云深的膳食,如今对比起来也觉得难吃。"
聂辉笑道:"这是宗主特意吩咐的。而且主母,是‘我们’。"
蓝景仪一愣,反应过来笑道:"多谢你提醒。不瞒你说,方才醒来的时候我还以为自己进了土匪窝呢。"
这是什么比喻?
聂辉面不改色道:"公子,我方才看那边的酒席快要结束,恐怕宗主待会儿就会回来。属下先行告退了。"
蓝景仪挥挥手,"去罢去罢。天色也不早了,回去好好休息。"
"谢公子关心。"
果然不出聂辉所料,约摸一刻钟之后聂怀桑推门进来了。
摇摇晃晃地险些摔倒,吓得蓝景仪赶忙抱住他的肩膀,"怀桑,怀桑……"看来他喝了不少酒,蓝景仪的额头不小心贴在他脸上,滚烫的温度灼得他身子后仰几分。
"你这是喝了多少酒啊?"
他们已经成半跪的姿势,蓝景仪奋力试图把他扶起来,却突然眉间传来滚烫的温度。他一惊,两人又变回半跪的姿势。
"阿纭,阿纭……"

评论(16)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