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奴赤壁怀古

[桑仪]朝花夕拾(4)

蓝景仪正心满意足地行使着好不容易从魏无羡那里争夺来的自己用早膳的权力,却没有注意到魏无羡的表情不对劲。
魏无羡接过碗勺放到案上之后,轻笑着道:"景仪吃饱没有?"
蓝景仪摸摸小腹,笑得眉眼弯弯,道:"谢谢魏前辈。我吃饱了。"
魏无羡眉眼温和,道:"那个聂宗主和大哥不是好朋友嘛。昨日又救了你,所以大哥想让你当面感谢人家一下。"
蓝景仪莫名感觉魏无羡怪怪的,可怎么怪他也说不上来。
"应该的。那要我去找他吗?"
魏无羡咧嘴一笑,语气加重几分,"不用。他自己来。哪用得着你去找他?"
蓝景仪想:他是我救命恩人,难道还让人家专程跑一趟来看我吗?
思想间突然门被敲响。
魏无羡眉头一跳,笑的温(gu)和(guai),应道:"进来。"
最终蓝启仁气得把给他送去的衣裳又收回来了。不过聂怀桑也不打算穿蓝家的校服去见蓝景仪。家仆匆匆送来一套便服,穿着倒也不显散漫。
当上家主之后向来临危不乱的聂怀桑第一次感到如此拘谨。
他微笑着对魏无羡拱手一礼,又对蓝景仪颔首。
魏无羡不咸不淡地"嗯"了一声。
蓝景仪倒是深感奇怪。分明聂怀桑和魏无羡是同辈,怎么还如此问礼呢?
不过当着聂怀桑的面他自然不能问,正欲坐直身子,却见聂怀桑似是焦急地走近几步,道:"蓝……不必如此客气。你身怀有孕,好好躺着便是。"
蓝景仪只当聂怀桑同蓝曦臣一般平易近人,心道外界传他冷血无情定是假的。
他仍旧拱手一礼,道:"多谢聂宗主救命之恩。"
聂怀桑略感尴尬地摸了摸腰间折扇,笑道:"不必如此拘礼。举手之劳,都是我应该做的。"
蓝景仪笑着对他颔首,却没看见魏无羡给了他一个冷厉的眼神。
聂怀桑会意,不动声色地后退半步。
魏无羡满面笑容地站起身,稳步走到聂怀桑身旁,揽着他的肩,望着蓝景仪道:"景仪啊。接下来你可以好好感谢聂宗主。千万别怕得罪他,有魏前辈在呢。"
他故意在"好好"两个字上加重语气,听得聂怀桑浑身一颤。
蓝景仪听的奇怪,又看一眼聂怀桑额头凸起的青筋,最终颔首道:"魏前辈,我明白了。"
魏无羡笑得愈发和蔼,使劲拍了拍聂怀桑的肩膀,含着些咬牙切齿的意味道:"怀桑你可跟景仪好好聊。我就在这看着。"
聂怀桑笑得云淡风轻,颔首道:"无羡兄放心。"
魏无羡冷冷看他一眼,喉咙里发出几声意味不明的低笑。
聂怀桑重终于顶着一脸温和笑容坐到榻边。
他坐下的一瞬间,蓝景仪不由自主浑身一个哆嗦,身子也不自觉向后瑟缩几分。
怎么会……这么熟悉的气息呢?
聂怀桑自然看在眼里,笑容一瞬间的僵硬,而后关切道:"怎么了?"
蓝景仪盯了他一阵,终是迟疑地摇摇头,笑道:"没事,没事。"
兴许是昨日接触过他的气息罢……
聂怀桑不动声色往后坐了几分,轻笑道:"怀孕有多长时间了?"
"快两个月。"
"聂家有不少医术不错的医师。若是有需要我可以派来。"
蓝景仪虽感疑惑,却仍旧感激地摇头,"暂时不需要。"
聂怀桑的目光移到他小腹处,眉眼温柔,轻声道:"孩子平时闹人吗?"
"还可以。"
聂怀桑眉眼低垂,轻声道:"辛苦你了。"
蓝景仪以为自己听错了,道:"您说什么?"
聂怀桑温和一笑,道:"没什么。就是……我能摸摸他吗?"
站在床尾的魏无羡闻言一怔,微微张口欲言,却最终无声一叹,转过身去。
蓝景仪眨巴着水汪汪的眼眸,迷茫地看着一本正经的聂怀桑。
"抱歉。"聂怀桑眸色黯淡几分,有些垂头丧气道:"是我逾矩了。"
谁知蓝景仪道:"摸一摸而已,有什么逾矩的?"
蓝景仪他是这么想的:聂怀桑是他们母子的救命恩人。摸一摸又不会掉块肉,那有什么不可以的?
聂怀桑眼前一亮,似是不可置信而小心翼翼道:"真的吗?"
蓝景仪已经掀开被子,露出尚不显怀而略显平坦的小腹。
"当然。"
聂怀桑陡然站起身,眸中漾着名为激动的流波。伸出一只手逐渐探向他的小腹位置。
由于太过激动,他完全没有注意到蓝景仪越来越不妙的面色。
就在聂怀桑即将碰到他小腹时,却突然被一股力退的倒退几步,险些摔倒。
蓝景仪的额头已经渗出冷汗。他浑身颤抖地望着聂怀桑。
记忆中的身影与他重叠到一起,痛苦的记忆激得蓝景仪怒吼一声,道:"你给我滚!滚!滚出去,滚出去……"
魏无羡闻言一个飞身闪到蓝景仪身旁,揽着他的肩轻声安抚,"景仪。为了孩子,消消气,消消气……"
蓝景仪声泪俱下地捂着小腹,趴在魏无羡颈窝间哭泣着。口中不停重复着"滚出去"之类的话。
聂怀桑被魏无羡狠狠瞪了一眼,痛苦地看了蓝景仪一眼,灰头土脸地出了屋子。
看着背影,他似乎走得一瘸一拐的。





评论(6)

热度(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