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奴赤壁怀古

[桑仪]朝花夕拾(9)

一连好几天过去。聂怀桑一直都是待半个时辰之后就离去。那掐点掐得准啊,比蓝启仁更甚。
蓝景仪越来越不待见他了。
讲实话,你说空了半个月。结果一天就待半个时辰。你说其他时间你用在哪儿了?不想想入非非都难。
这天,蓝景仪终于决定出去转一转。
委实令他无奈、奇怪的,就是聂家每个人见他都问礼。
他想聂怀桑既然保证过,那一定不会胡乱下什么命令。只能说聂家人都太聪明了。
当然,换位思考,他这个单纯到一塌糊涂的脑瓜是绝对想不到这些的。
"毓敏。"
凉亭内,蓝景仪突然轻声唤道。
毓敏会意俯下身,"公子有何事?"
蓝景仪小心翼翼地环顾一周,凑过去道:"你觉不觉得有人跟着我们啊?"
毓敏先是一愣,而后捂嘴笑起来。
蓝景仪深感奇怪,"你笑什么?"
"公子莫不是怕有人来暗算?"
"嗯……"
毓敏轻笑道:"公子委实不必担心。宗主已经派了几十号人保护公子。我敢说只要不出不净世山门,连一根头发都不会掉。"
蓝景仪撇撇嘴,呢喃道:"他倒是有心。"
这些天的相处,毓敏早以与他成了挚友。
毓敏在他身旁坐下来,轻笑道:"公子可是在想宗主?"
心思被戳中,蓝景仪顿时炸毛了,下意识地护着小腹别过头道:"谁想他了?你别瞎说啊!小心我把你给换了!"
毓敏装腔作势地手臂交叉扶着肩膀,道:"我好怕呦~"
"你!"蓝景仪憋了半天才道:"欺负人!"说罢又转过头。
毓敏一手撑着脑袋,歪着头好笑地看着他,道:"有宗主护着,我可不敢欺负公子。"
谁知她这话一出,蓝景仪沉默了。
良久不见他言语的毓敏暗叫一声不好,一掌拍到自己脑门上。她恨恨地想:分明知道,我干嘛还要提呢?!
女子对于感情的敏感度想来高于男子。毓敏从第一天就看出桑仪之间的尴尬气氛,甚至蓝景仪对宗主有些冷淡。
都怪他一聊起天来就得意忘形!戳到公子的伤心事了罢!
毓敏拍着脑门想了半天,才终于灵光一现,兴冲冲地对蓝景仪道:"公子公子,我们去做杏花糕罢?"
须臾,蓝景仪转过身,面上重新露出笑容,眉眼间却含着些疲惫。
"毓敏还会做杏花糕呢?我们这就去罢。"说着要站起身。
毓敏却轻轻按住他的手,站起身担忧地看着他,道:"要不然改天再做。今日公子先回去休息罢?"
蓝景仪莞尔一笑,"我不累为何要回去休息?"
毓敏一怔,眸光微微闪烁,片刻还是点了点头。
"那我们现在就去。"
不远处一株枝繁叶茂的梧桐树后。聂怀桑站立如松,望着蓝景仪的背影逐渐模糊。
聂伯担忧地望着他的侧脸,憋了许久的他终于忍不住劝道:"宗主。您若想就跟上去啊。"
聂怀桑缓缓收回目光,凝眸盯着树下散落的青叶,露出一抹苦笑。
"罢了。他也不想见到我。"
聂伯皱着眉又道:"您没有问过怎么知道……"
聂怀桑抬手止住他,抬头望着一碧万顷的天空。
"想来他也是不愿的……"

评论(52)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