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奴赤壁怀古

[桑仪]朝花夕拾(8)

逐渐清晰的虫鸣声把蓝景仪从梦中唤醒。睁开朦胧的双眸,发现屋内空无一人。
他轻轻大了个哈欠,听着门外若有若无的说话声。
蓝景仪刚穿好外衫,门就被轻轻敲响。
"公子可起来呢?"是毓敏的声音。
"起了。你进来罢。"
却见又另一人跟在毓敏身后,蓝景仪无奈又盖好被子。
毓敏在他身后垫了两个枕头 扶着他躺坐着。
"这位是?"
那灰白须发的先生立即拱手一礼,道:"老朽医师灵韵,是来给公子诊脉的。"
蓝景仪头脑风暴了一下,发现没听说过这个人。
"那劳烦先生了。"
"公子客气。"
等到聂灵韵把手探过来之时,蓝景仪才想起一事,猛地把手往后缩了一下。
聂灵韵一怔,转而捋着胡须笑道:"公子不必担心。老朽乃是一名和仪。"
蓝景仪歉意一笑,道:"抱歉。我太过谨慎了。"
"不必道歉。谨慎是好事。"
诊脉过后,聂灵韵收回手背到身后,昂首望房顶一阵,才道:"公子的身子倒是不错。可若因对天乾的恐惧而不能亲近自己的天乾。恐怕是不利于腹内胎儿的成长。"
蓝景仪眉头微蹙,担忧地摸着小腹,问道:"那当如何?"
"方法自然有。只是可能要辛苦公子。"
蓝景仪垂眸一笑,道:"我既怀了他。又谈什么辛苦不辛苦呢?"
聂灵韵敬佩地看他一眼,道:"只能请公子每日和自己的天乾待上半个时辰。"他想了想,又道:"最好能有身体接触。"
蓝景仪抚着小腹的手一顿,眉眼低垂着。
虽然已经有所预料,但心里还是怕啊。
片刻,他抬眸笑道:"那就劳烦老先生告诉聂宗主一声,让他每日抽时间过来。"
聂灵韵略带奇怪地瞥他一眼,转瞬间又拱手笑道:"应该的。老朽一定转告。"
蓝景仪笑着颔首,"多谢老先生。"
聂怀桑到的时候,正是午膳时间。他仍旧笑容满面,很难想到昨日的垂头丧气。
毓敏对聂怀桑行礼之后正要退出房间,却听聂怀桑道:"你既然照顾公子。那就应以他的命令为第一命令,然后再听我的。记住没有?"
毓敏屈身行礼,道:"多谢宗主教导,毓敏记住了。"
埋头喝粥的蓝景仪突然道:"行了,毓敏你出去罢。我跟聂怀桑聊聊。"
"是,公子。"
毓敏退出房间带上了门。
蓝景仪冲对面抬了抬下巴,不咸不淡道:"坐罢。"
谁知聂怀桑却在他身旁坐下来。他下意识地想躲,却听聂怀桑道:"医师不是说要咱俩多相处相处?为了孩子,劳烦你忍一忍罢。"
蓝景仪闻言眸色黯淡几分,再转头,发现瓷碗已然落到聂怀桑手中。
"我喂你罢?"
聂怀桑轻言细语,隐隐能察觉到他的小心翼翼。他的眸底闪着希翼的光彩,似乎一旦自己答应就能迸射出万丈光芒。
蓝景仪微微张口想拒绝,但怎么也开不了口。
罢了,只当为了孩子罢。
见蓝景仪颔首,聂怀桑激动得差点把碗给摔了。也因此喂得时候好几次差点把粥撒到蓝景仪的衣袍上。
看着蓝景仪愈皱愈深,聂怀桑讪笑着拿出手帕想给他擦干净衣襟处的白米点。
若仔细看,能发现他的手隐隐颤抖着。
最终成功地给蓝景仪擦干净衣襟。过程中蓝景仪也只是身子哆嗦了一下而已。
蓝景仪看着笑得温柔的聂怀桑,只觉得方才自己心跳特别快。
看来还是勉强可以接受的。
聂怀桑和他有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不知不觉半个时辰就过去了。
蓝景仪还在考虑怎么回答聂怀桑的问题,他就已经站起身。
"景仪啊。半个时辰已经到了,我就先走了。"说罢不等他回应就转过身。
"我会叫毓敏来陪你的。你要……好好的。"
蓝景仪望着他离去的背影莫名的失落。说不清道不明到底是什么心情。

评论(13)

热度(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