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奴赤壁怀古

[桑仪]朝花夕拾(11)

还未到午时,蓝景仪就坐在桌前。眸色深沉,不知所想。
毓敏劝了他几回先躺着休息休息,但都被他微笑着回绝了。
看着他眸底隐隐的期待,毓敏也隐约察觉到些什么,便不再言语。
热气腾腾的饭菜摆在面前,蓝景仪却深深皱起眉头。若不是毓敏按着,他定然是要到院门口张望的。
"公子不要着急。说不定宗主正在换衣服,马上就来了呢?再等等罢。"话虽如此,但毓敏心里也是没有底的。
蓝景仪的确不再动作,但不时敲击着扶手而发出的"哒哒哒"的声响昭示着他的烦闷。
又等了将近一刻钟,毓敏却仍旧没有张望到聂怀桑的身影。
蓝景仪坐不住了。刚扶着扶手要站起身,却突然听毓敏道:"公子,聂伯来了。"
聂伯拱手一礼,憨笑道:"紧急事态,宗主亲自去处理了。他临幸前叮嘱老朽告诉公子一声。"
蓝景仪的眸色黯淡几分,垂眸轻笑道:"多谢聂伯。他还说什么没有?"
"宗主叮嘱您好好吃饭,他很快就回来。"
分明只是一句话而已,却让蓝景仪糟糕的心情瞬间消散,只余那心头一点暖意。
进不净世以来,蓝景仪第一次露出灿烂的笑容。
"好。我等着他。"
睡意朦胧间突然感到身子一起一落,接着落进熟悉的怀抱里。那股气息令蓝景仪无比安心。
蓝景仪揉着惺忪的双眼,朦朦胧胧的眼前逐渐清明,入目便是他日思夜想的人儿。
还来不及表达自己的欣喜,额头却蓦然被轻轻落下一吻。
蓝景仪不知所措间。聂怀桑反倒慌了神,急忙移开视线,垂首轻声道:"抱歉,我逾……"
"聂怀桑。"回过神的蓝景仪认真地望着他。
"怎么?"
聂怀桑却不敢回望过去,似是怕他生气,甚至把头往一旁撇了撇。
蓝景仪撇撇嘴表示他的不悦。抬手两只尚无力的手却是轻而易举迫使他与自己四目相对。
聂怀桑迅速看他一眼,又垂下眸子。
蓝景仪真是要气笑了。也不再坚持让他看着自己,只轻咳一声,郑重其事地道:
"聂怀桑。你说实话,喜不喜欢我?"
聂怀桑沉默不言,只把被子往蓝景仪身上盖了盖。蓝景仪眉头一皱,按住他的手,佯装不悦道:"你再不说话我就生气了。"
聂怀桑果然吃这招,虽然仍旧不敢看他,但还是诚实地点了点头。
蓝景仪却感到,他搂着自己的手臂收得紧了些。甚至,他能感到他在隐隐颤抖着。
是罢?或许说出来,连维持现在都不可以了。
你是这样想的吗?
蓝景仪莞尔一笑,刚动了动想坐起来。聂怀桑就扶着他的腰让他小心翼翼地坐在自己的腿上,一手仍旧护着他的腰身,一手拉着被子往他身上盖了盖。
蓝景仪顿感眼眶泛酸。
或许自己一开始就不该对他那么冰冷。原来一切都有回旋的余地……
蓝景仪抽了抽鼻子,两手抓住他的衣襟,埋首于他胸口。
聂怀桑身子一怔,还没反应过来,耳畔就响起最令他心仪的嗓音。
"你不是说喜欢我吗?那你亲我一下我就相信。"
聂怀桑的身子哆嗦了一下,双眸微微瞪大,其内满是不可置信。下意识地搂紧心上人的肩膀,感受着他微微耸动的肩膀,静听着他微不可闻的笑声。
终于,聂怀桑"噗嗤"一声笑出来。
稍稍拉来他们的距离。聂怀桑眸底漾着爱意的波涛,犹如一场龙卷风,把蓝景仪紧紧困在其内,反抗不得。
轻柔地扶着他的下颌,聂怀桑温柔一笑,轻轻吻了上去。
蓝景仪揽着他的颈项,生涩地回应着他。
你是我余生的阳光。
你是我永恒的坚守。

评论(26)

热度(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