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奴赤壁怀古

[桑仪]朝花夕拾(15)

晚膳用了一半也不见聂怀桑到来。
蓝景仪从表情淡然逐渐变为了不耐。蓝家的家规似乎全忘了。他拿着筷子不停捣着盘里的南瓜糯米包。
不知不觉,它已经被捣成马蜂窝。
"毓敏。你去哪?"看起来一直走神的蓝景仪突然道了句。
正偷摸溜到门口的毓敏猛地顿住脚步,肩膀微微松动,转过身低头不语。
"他想来他自己不会来啊?"蓝景仪微微歪头,又道:"你给我坐下,用膳。"
蓝景仪很少这种口气对她说话。因此她是不敢反抗的。
"是。"
温宁抬头眨眨眼盯他一瞬,随即又低下头抠着手指。
终于在晚膳用完之时,门被敲响了。
毓敏登即激动地跳起来,却被蓝景仪一个淡漠的眼神又压了下去。
那意思很明显啊——不开门。
毓敏摸着鼻尖地想:宗主啊宗主,这回我可帮不了你了。
片刻,透过门板突然传来一道熟悉且威严的嗓音,听得蓝景仪浑身一颤。
"景仪。怎么不开门?"
"启仁先生……"蓝景仪暗骂一声该死,随即要站起身去开门。
毓敏先一步跳起来,冲到门前开了门。
"启……启仁先生……"
蓝景仪早已站起身,畏畏缩缩地拱手一礼。
也是此刻才发现。不仅是蓝启仁和聂怀桑,他们身后还跟在一位墨袍公子。蓝景仪好像有些印象,但又委实想不起来。
蓝启仁上前几步扶住他的手,笑道:"坐下就好。"
蓝景仪迅速瞥一眼那我公子,才笑着颔首缓缓坐下。
蓝启仁顺势在他身旁坐下来。
聂怀桑小心翼翼地站到蓝景仪身后,偷觑几眼见他无异样,才轻轻舒了口气。
那墨袍公子的目光却直直望向背着身的温宁,眉眼间含着几分笑意。
温宁似乎察觉到他的目光,刚转过身。那公子却又收回目光,上前几步颔首对蓝景仪道:"小公子可认识我?"
蓝景仪抬头,仔仔细细地端详着他。
一银冠竖起几捋墨发,万千发丝披散肩头。剑眉入鬓。眼角微微上挑,隐隐是一双桃花眼。瞳孔却微微有些涣散。面部轮廓既温和却又坚毅。
他背后一左一右负着两柄剑。一柄漆黑如墨,剑柄上悬着太极图样的墨色流苏。另一半洁白如玉,剑柄水色于雪色交缠,更显冰清玉洁之感。剑柄上悬着纤长的橙红流苏。
蓝景仪微微瞪大双眼,"您,您是……宋子琛道长?"
宋子琛温和一笑,道:"是我。小公子记性不错。说来先前还没有谢小公子的帮忙,这下便一并谢了。"说罢对蓝景仪拱手一礼。
蓝景仪连忙想站起身,却被聂怀桑轻轻按住。
瞪他一眼,再面对宋子琛,蓝景仪又恢复笑容,歪着头迷茫地问道:"一并?说起来我也只帮了道长一次啊。何来一并之说?"
宋子琛笑而不语,抬眸目光望向他身后。
蓝景仪顺着他的目光转头看去。
却见原本散开窗帘被卷成一团,还在不时蠕动着往里缩。只可惜那双墨色银边的皮靴暴露了他。
蓝景仪转过头问,"您是来找温叔叔的?"
宋子琛望着那处的目光温柔潋滟,莞尔一笑,道:"是啊。"
蓝景仪怎么看也不像是他把温宁赶出来的。那就是温宁自己跑出来的。
"温叔叔竟然还自己跑出来。真是比孩童还顽皮。"
宋子琛笑得愈发温柔,颔首道:"是啊。他确实不听话。所以我只能出来找他了。"
蓝景仪冲他眨眨眼,道:"那您把温叔叔带回去罢。"
"好。"宋子琛一边说着一边走向那处,"我这就把他带回去。"
温宁死活拽着窗帘不撒手,拼命地往角落里缩。
宋子琛一手搁在小腹处,一手背在身后。倒也不着急上手,只温柔道:"阿宁。把窗帘拽坏了人家可就不高兴了。"
面色尴尬的蓝启仁轻咳一声。随后三人出了房间。
温宁是逐渐松手了。可仍旧缩成一团不愿意出来。
宋子琛轻轻扯开窗帘,望着拼命抱着头的温宁,无声笑了笑。
"阿宁。我错了。你站起身好不好?"
温宁拼命地摇头,仍旧背对他。
"我看看你就走。这些天我日日夜夜都在想你啊。"
温宁的耳垂似乎泛着红,摇头的动作一顿,接着低下头不言语。
宋子琛无声一笑,面上愈发愁眉苦脸。
"阿宁。你不在的时候我又遇到凶尸了。他们人多势众,我打不过他们。多亏蓝老先生……"
他不必再言了。
因为他说完第三句之时温宁已经跳起来,捏着他的肩膀翻来覆去地看。
虽然面无表情,但闪烁的眸光是不会骗人的。
"啵~"
宋子琛欢喜极了。没忍住一个吻落在温宁额头上。
温宁动作一滞。即使凶尸都挺傻的,但此刻他要是还不明白那就是真的蠢了。
他想给宋子琛一拳,但又怕他的小身板受不住。只能退而求其次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殊不知这一举动在宋子琛眼里异常可爱。
下一刻他便被宋子琛紧紧搂住。温宁下意识地挣扎两下,也就不再动了。
"阿宁~"宋子琛讨好地亲亲他的脸,"我错了。不该偷亲你的。你莫气了,好不好?"
温宁不看他,亦不言语。
宋子琛想了想,柔声道:"那你也偷亲我一下。就当这事了了,好不好?"
温宁低下头,又抠起手指。
宋子琛却眉头微蹙一把抓住他的手,语气加重道:"我说过多少次不要抠手。你看看你使了多大的力气?当我不会心疼吗?"
果不其然,温宁的手指有轻微的坑坑洼洼,看起来莫名有些触目惊心。
宋子琛看着像孩童一般垂头丧气的温宁,无可奈何地轻叹一声,轻柔地吻了吻他的手指。
温宁身子一怔,不由自主地轻轻挠了挠他的脸。
"阿宁。我们回家。"
"……好。"

评论(13)

热度(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