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奴赤壁怀古

[桑仪]朝花夕拾(14)

毓敏在看着蓝景仪灌了第三杯水之后,终于忍不住劝道:"公子。即使渴,也不能这么喝水啊。对身子不好。"
蓝景仪再倒水的动作一顿,接着没好气地把瓷杯"嘭"的一声搁到案上。
毓敏抿了抿唇,偷觑一眼正在望着窗外发呆的温宁,又对蓝景仪笑道:"公子饿了罢?我去那些吃食来。"
蓝景仪垂头一手摸摸隆起的腹部,一手向后挥挥。
"去罢。辛苦你了。"
"毓敏不辛苦。"
待毓敏离开,蓝景仪又盯了那茶杯许久,然后抬头望向温宁。
"温叔叔。"
温宁搁在身侧的手指稍微动了动,片刻后缓缓转过身。
"怎么?"
蓝景仪看着他仍旧僵硬的面部,心里为他叹口气。面上笑容灿烂,问道:"温叔叔怎么会来清河的?"
温宁微微张口,却又垂眸无声低了头。
蓝景仪只觉得他原本僵硬的面部似乎变得更僵硬了。当即以为自己戳到了他的伤心事,抿了抿唇,拱手一礼道:"温叔叔恕罪。"
从温宁微张的嘴唇可以看出他有些惊讶,似乎不明白他为何道歉,却咿咿呀呀了半晌,怎么也组织不好语言。
蓝景仪轻笑着冲他举起茶杯,道:"温叔叔喝茶吗?"
温宁一怔,迟缓地摇摇头。
"对。也是。"蓝景仪把茶杯放下,微微一笑,"只怪温叔叔恢复以往模样,俊俏得很,我都忘了温叔叔不能喝茶的事。"
温宁盯着他良久,僵硬的嘴角似乎弯起浅浅的弧度,连带涣散的瞳孔也能看出几分笑意。
温宁并不会因为自己是凶尸而自卑。相反他觉得能帮魏无羡的忙是非常荣幸的。但他不是完全的死人。他也有思想,他也会感到心痛,他也会开心……
记得魏无羡曾经夸他所向披靡,然后他就激动得差点一头撞到树上。魏无羡就在旁边捧腹笑了半天。
所以,对于真心的夸奖,温宁向来是高兴的。那高兴的模样,就像是得了糖的孩子,却又因为羞赧的性格,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谢,谢谢……"温宁垂头抠了半天的手指,才别扭地挤出那么三个字。
蓝景仪本来端着茶杯,倒是被他一句"谢谢"惊得不轻,手一颤,险些洒落茶水。
如无其事地把水渍擦干,他轻笑道:"实话而已。温叔叔谢什么?"
温宁迷茫地盯他一阵,然后又盯着紧闭的门板。好半晌才断断续续地道:" 聂,公子……不喜欢……我……"
蓝景仪嗤笑一声,道:"温叔叔管他做甚?他就是欠揍。你放心,他喜欢你喜欢得不得了。"
谁知一句话出来温宁又开始低着头抠手指。
似乎有些……羞赧?
想到这里,蓝景仪捂嘴轻笑一声。
"温叔叔真是好可爱呢。"
温宁的嘴角咧得更大,试图以此表达自己的欢喜。却不知孩童见了定是要吓哭的。
蓝景仪无声地笑了。
温叔叔,真的是特别可爱。

评论(8)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