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奴赤壁怀古

[桑仪]朝花夕拾(16)ps:本章主温启

望着蓝启仁远去的背影,聂怀桑轻轻搂住蓝景仪的肩膀,柔声道:"还生气吗?"
蓝启仁的教诲犹言在耳,蓝景仪眼眶酸涩,揉揉眼不轻不重地捶了他一拳,低声道:"我是那么随便就生气的人嘛?别瞎说。"
聂怀桑心疼地亲亲他的眉眼,温柔地哄着他,"都是我的错。阿岑莫气。"
蓝景仪轻轻揪住他的衣袖,垂着头撅噘嘴,道:"就是……你不是第一个来救我的……有点不开心……"
聂怀桑笑地捧着他的脸,使他二人四目相对。
这也使蓝景仪清楚地望见——他眸底的一汪春水,波澜微漾。
他顿觉心头一暖。
聂怀桑轻柔抵住他的额头,薄唇轻启。
"阿岑。我答应你,假若以后你有危险,我一定第一个出现。"
蓝景仪撇撇嘴,旋即猝不及防地亲了亲他的下颌。笑得眉眼弯弯,道:"那我们拉钩。"
"好。"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谁变谁是小狗。"
"我怎么感觉我们这么幼稚呢?"
"是你,不是我们。"
"聂怀桑你找死是不是?!"
……
东厢房
香炉冒着薄烟,袅袅升空。空气中弥漫着醇厚的檀木香气,安心静神。
蓝启仁保持打坐的姿势,闭目养神着。只是一手不时轻抚着腰间封带。
看起来那条封带也没什么不同。一掌多宽,绣着卷云纹图案。要说值得注意的,也就是边边角角镶着几颗宝蓝色琉璃而已。
不知过去多久,几近入眠的蓝启仁耳畔蓦然响起一道邪魅的嗓音,惊得他瞬间睁开眼。
"小启儿,想不想我啊?"
蓝启仁倏地站起身,退后几步冷眉盯着凭空而现的男子。
那男人身材高大。一身雪白校服,额头未系抹额,墨发披散着。光是从那对入鬓的剑眉就能看出他的张扬放肆。一双眼眸如深不见底的死海,此刻翻腾着波涛。面部轮廓如刀削斧刻般凌厉,嘴角勾起的那抹肆意笑容,皆昭示他绝非善类。
蓝启仁迅速捏了个隔音诀,而后一甩袖,愤怒却也掩不住的焦急道:"你怎么出来的?!想灰飞烟灭是不是?!"
温若寒一手搁在腰间,另一只手捏着下颌,目光望向他腰间,道:"难道不是小启儿放我出来的?"
他的语气似乎有些失落,但眉眼间的笑意显露无疑。
蓝启仁垂首一看。果然有一处丝线断开。只是那处过于不起眼,他又焦急赶来,因而并未注意到。
该死!这是何时的事!
"你给我滚回来!"蓝启仁指着他,气得浑身颤抖。
温若寒悠哉悠哉地走到他身边,云淡风轻道:"我滚回来了。"
说罢不等蓝启仁发火,猝不及防地侧身从背后抱住他的腰。
"小启儿不想我吗?"
温热的气息熏红了蓝启仁的耳垂。他身子一颤,胸口剧烈的起伏着。
温若寒听着他的呼吸越来越急促,眉头一皱,随即坏笑着不轻不重地在他腰间掐了一把,道:"便宜占完了。那为夫我就回去了。小启儿保重哦!"
说罢化为一道红光,转瞬间消失无踪。
蓝启仁身子一软,一手撑着桌案单膝跪地,粗重的喘—息着。

评论(23)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