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奴赤壁怀古

[桑仪]若即若离(1)

蓝景仪死了。
在蓝家帮助聂氏除邪祟之时被嗜血兽狠狠一口咬断喉咙,一命呜呼了。
然而被剧痛折磨地瞬间死去的蓝景仪却一睁眼就看见那头嗜血兽在津津有味地喝着他的血、撕咬着他的颈项,血流如注。
那场面太过惊骇,吓得蓝景仪连连后退几步,停下来却发现头上一片阴影,他抬头,望见的是枝繁叶茂的树冠。他心中一惊,再低头,看着自己浅蓝色半透明的身子,眸中满是惊愕。
好半天他才接受现实——他的确死了,如今是灵体状态。
蓝景仪慢吞吞站起身暗暗称奇,随即身前便传来一道嘶吼声,似乎含着痛苦。
他抬头惊愕地看着倒地痛苦哀嚎的嗜血兽,满怀崇拜地转过头,眸中却划过一道惊讶。
来人一身深灰色聂氏长袍,眉眼清俊。此刻双目如红玛瑙般猩红,紧握着折扇的手抑制不住地颤抖着,正发狠地瞪着对面的嗜血兽,仿佛那是他八辈子的仇人。
蓝景仪认识他——聂怀桑。
修仙界有名的一问三不知。因当初将玄门百家算计其中而臭名昭著。
可……从没听说他在修炼上有什么造诣。怎会如此厉害的?
接下来令他更为惊愕的不是那嗜血兽被聂怀桑三两下解决掉,而是——
折扇突然脱手,"啪嗒"一声掉在地上。聂怀桑没有去捡,而是深喘着气,转过身颤颤巍巍地走到"蓝景仪"身旁,竟是"噗通"一声跪了下去,抱着他的尸体失声痛哭。
蓝景仪突然眉头一皱,单手捂住心口。他感到心脏莫名的抽痛,甚至比得上被咬断颈项时的痛苦。
耳畔还能清楚地听到聂怀桑地痛苦声。
什么时候……他和聂怀桑这么熟的?
想完他便觉头晕目眩,晕了过去。
再睁眼身处冰天雪地的冰窖。聂怀桑背对着他,上半身只着一件里衣,衣领还是向后张开的。
蓝景仪眉头微蹙,好奇又疑惑地一步步靠过去。
"阿景。"
聂怀桑地突然一声轻唤吓得他即刻停住脚步,可转念一想自己是灵体,便大摇大摆地走过去。
寒气逼人是冰榻上躺的正是面无血色的"蓝景仪"。奇怪的是他毕竟全身上下一尘不染,而且颈项间原本的大口子竟然只剩下不到四分之一。其余的地方皮肉完好白净,根本看不出受过伤。
蓝景仪再看向聂怀桑,瞳孔瞬间急剧收缩。
聂怀桑精瘦的胸膛血肉模糊。深深浅浅的坑洼一眼可见。他一手握着血淋淋的匕首,轻轻搭在床头。
聂怀桑在蓝景仪不可置信地目光下,苍白如纸的面上露出一抹刺眼的笑容,一手撑着榻,艰难地俯下身去温柔地吻了吻他的眉眼。
待依依不舍地起身目光却又落在他苍白的唇瓣上,眸中似乎带着渴望,但转瞬间却又摇摇头。
"阿景,等我成功复活你。我一定要告诉你——我心悦你。"
蓝景仪眼见他匕首的刃又抵到他胸口,复杂地感情涌上心头。
"不要啊!"
蓝景仪飞扑国区想躲过他的匕首,却一下子穿过他的身子,两手空空。
聂怀桑还没使力,却忽听门外一阵嘈杂声。他眉峰一拢,收起匕首,随手拉上单衣,转过身就要将"蓝景仪"抱起。
却突然身子一震,一口鲜血喷涌而出。
此刻又听"嘭"的一声巨响,薄雾间一群白衣的蓝家门生鱼贯而入,并迅速将桑仪包裹着,纷纷亮出刀剑警惕着。
蓝启仁眉眼不善地走进来,身后跟着蓝曦臣。
"聂宗主。劳烦你将景仪的尸首交出来。"蓝启仁冷声道。
聂怀桑抬手抹去嘴角的鲜血,一手仍旧护着"蓝景仪",微微侧身,轻笑道:"启仁先生这就说笑。什么交不交的,似乎不大合适。"
蓝启仁一甩袖,怒道:"蓝景仪分明是蓝家人你凭何私藏?聂怀桑你到底要做什么?"
聂怀桑的唇角勾起邪魅一笑,喉咙里发出几声低笑,垂首道:"我要做什么?自然是把阿景复活。"
蓝启仁气得身子直发抖,怒不可遏地指着他,骂道:"你乃一宗之主,怎可行着邪门歪道?你难道就不怕聂家列祖列宗为之蒙羞吗?"
聂怀桑轻哼出声,低笑道:"我怕过什么?!"
蓝景仪盯着他苍白的侧脸,眉头紧锁。
"好!好!那就不要怪老夫不客气!"
蓝曦臣欲劝阻,却被蓝启仁一手挡回。
"众弟子听令!"
"在!"
"将聂怀桑给老夫拿下,夺回蓝氏景仪尸首!"
"是!"
眼见着众人越靠越近,聂怀桑却不慌不忙地转过身,轻轻俯下身连绵细碎地顺着"蓝景仪"的额头向下吻。
蓝景仪看着气得想亲自上手的蓝启仁,焦急地不停拉他喊他却得不到丝毫应答。
心急如焚之间,却突然指尖碰到火光,他一惊,下意识地缩回手。
再抬眼,桑仪已被熊熊烈火吞噬。
蓝景仪大惊失色,想过去却怎么迈不开腿,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们化为灰烬。
他痛哭嚎啕。
禁锢终于解除,蓝景仪无力地跪坐在地上,泪水如麻线般接连不断地淌下。
不知不觉,眼前逐渐模糊……


评论(19)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