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奴赤壁怀古

[桑仪]若即若离(3)

清河又出邪祟了。
和前一世一般,清河是最频繁来找蓝家帮忙的。
以至于蓝景仪非常的迷茫。仔细想起来除了除邪祟他们不可能有任何交集,那现在聂怀桑到底是喜欢,还是不喜欢他。他是半点也不晓得。
清河
万木成森,枝繁叶茂,遮天蔽日。
思追突然被泽芜君叫走,因此蓝景仪孤身一人于林内巡查。
他记得这片林子来过不少次。说来也奇,怎么总能出这样多厉害的邪祟?
行路间又闻吵闹声,他定睛一瞧,是几位门生与聂氏门生争论不休。
"你们宗主何事都要来找泽芜君,真乃窝囊废一个!"
"你给我住口!"
"凭什么啊?他做事难道还不许别人说了?!"
"你!"
"你们做什么呢?"
蓦然一道如淙淙流水般清越的嗓音响起。众人齐齐看去——原来是蓝景仪。
那几位门生有些不安,齐齐对他施了礼。
蓝景仪面色如常,眸中却含着一抹不悦。目光于他们之间徘徊一番,而后拱手一礼对聂氏几人道:"他们几人施礼,请几位海涵。我在这里提他们向尔等赔罪。"
他这样谦恭的态度自然令人生不出气。
为首的那聂氏人回一礼,道:"言重。只是我等听不得宗主被人诋毁。"
"他几人失言,错不在你们。回去自有处罚相待。"
"嗯。那我等就去别处巡查了。"
蓝景仪望着他们的身影消失,才缓缓转过身。
谁知下一瞬质问就到了。
"蓝景仪!你凭什么代表我们?!"
蓝景仪淡淡地看了那人一眼,道:"蓝子惠。你那般的言行,有违蓝家家训。"
蓝子惠怒气冲冲,上前几步道:"那聂怀桑作恶多端,我说这话有何不对?"
蓝景仪看他口水四溅,眉峰一拢刚要后退几步,却突然被人狠狠一推,他猝不及防地连连后退,重重地撞在一棵树上。
"蓝景仪!你以为你和蓝思追关系好我就怕你?!你怎么如此多……"
"噗嗤——"
是肉体被捅破的声响。
蓝景仪突然感到一股要命的疼,身后阴气沉沉,吹拂着他的脊背。
他心下了然。一低头果然看见自己被捅穿的左腹部——那是一节手臂,但本应是拳头的部分却是像镰刀一般的黑色物体,漆黑发亮。一滴一滴的鲜血顺着滴下来,打在叶子上,发出啪嗒的响声。
他已经忘记何为痛,此刻他只有一个念头——难道,就这么又要死了吗?
蓝子惠几人大惊失色,齐齐向后退去。
"赶快发信号!快!!!"
这是蓝景仪昏迷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再醒来,蓝景仪的脑袋昏昏沉沉。抬眸看见榻前迷迷糊糊的身影,下意识叫道:"蓝思追……"
他的嗓音那般有气无力,细若蚊蝇,却是被那人听得清清楚楚。
"小公子,你醒了?"
蓝景仪闻言知道不是蓝思追。听着有些熟悉,他却想不起来是谁。
双眼酸涩,他干脆直接闭上眼,道:"道友,我的伤怎么样?"
那人自喉咙里发出一声模糊不明的低笑,道:"并无大碍。"
蓝景仪未察觉不对,摸了摸隐隐作痛的腹部,颔首道:"多谢。"
"若不是我家门生,小公子也不会首次重伤。我替他们向小公子赔罪了。"
原来是清河的人。
蓝景仪道:"我家师兄弟也有错 不必介怀……"说着睡意袭来,逐渐睡去。
那人站立良久,才踱步出了门。

评论(12)

热度(1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