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奴赤壁怀古

【桑仪】长相厮守(10)

不净世山下
聂怀桑率一干聂家长老为蓝曦臣一行人送行。
"此次多谢泽芜君与众位蓝家门生出手相助,才能灭绝食梦。"聂怀桑拱着手对蓝曦臣道。
蓝曦臣微笑着回礼,"聂宗主言重,除邪祟本就是每一位修士应该做的。不必言谢。"
聂怀桑迅速看一眼一旁低首的蓝景仪,收回目光,道:"一路平安。"
"承聂宗主吉言。"
聂怀桑一行人目送着他们御剑消失在远方。
回不净世的路上聂怀桑同聂伯走在最前面。
聂伯走在他身旁,突然低声道:"宗主若想,何不说出来?"
聂怀桑抬眸望着看似无边无际的石阶,轻笑一声,"只怕是我自作多情。"
聂伯复杂地看他一眼,不再多言。
一月后
姑苏蓝氏于广陵夜猎。
入林之前,蓝允命门生们两两一组,分头行动。
不必说,蓝景仪和蓝思追自然是一起的。
蓝景仪紧紧攥着蓝思追的衣袖,不停叮嘱他,"思追,夜猎事大,危险也大,你可千万得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别再像之前那般魂不守舍。"
蓝思追深吸一口气,笑着应承下来。
先前得过他多少次这样的回答?
蓝景仪根本无法相信他,仍旧拽着他的衣袖。生怕一个不小心,他就走丢了。
一路上蓝思追的状态倒不错,两人合力猎杀了几只中等的邪祟。
看着抹额系得端正的蓝思追,他稍稍松了一口气。
再向林子深处去,竟然遇见两名金家门生。
原来是金家夜猎时有一非同寻常的邪祟,金家修士不慎教他逃走,便一路追赶过来。
蓝思追不动声色地握紧腰间长剑,颔首道:"金家可有伤亡?"
那二人对视一眼,回答有几名百姓被害,门生们至多受些伤。
蓝思追似乎松了一口气,微笑道:"邪祟既已进入蓝家地域内,我等自当出手相助。若之后遇着,定然通知金家。"
两人道了谢,匆匆离去。
蓝景仪看着他一脸不轻松,安稳道:"你不必担忧,不是说大小姐没事吗?况且金家有那么多……"
脑中突然响起蓝曦臣温和的嗓音,"今有一非同寻常的邪祟逃窜入林,你们谨慎行事,联合金氏门生抓捕邪祟。"
蓝景仪拍拍他的肩膀,"你看,现在泽芜君都出动了,你担心什么?"
蓝思追勉强挤出一个笑容,语气有些苍白无力,"也是,也对。"说着准备继续往林子深处走。
蓝景仪却抱着手臂在原地不动。
蓝思追停下脚步,转头疑惑地看着他,"怎么不走了?"
蓝景仪深深叹口气,"哎~我都看不下去了。你要是相见大小姐我们现在就去找。你知不知道你刚才笑得多难看?"
蓝思追下意识地摸了摸嘴角,"是吗?"
蓝景仪朝夜空翻了个白眼,不由分说地拉过他的手,朝先前那两位金家门生离开的方向走去。
"景仪,你做什么?"
"带你去找大小姐。"
"林子这般大,我们怎样寻得?"
"这样走几率还能大些。我可不想再看你拉着一张死人脸。"
"……"
别说,蓝景仪的法子还真有效。竟然真教他寻到了金凌。
远远看见一身金星雪浪劲装的金凌正在射杀一只低等邪祟。
待他们小跑过去,邪祟已然消失。
"金宗主!"顾虑到金凌身边还有一人,蓝景仪别扭的用了尊称。
金凌略吃惊地转头看着他们,随即随意寻个理由遣走身旁人。
金凌行云流水地捋过墨发,抱着手臂好笑地看着蓝景仪,"怎么不叫我大小姐了?"
"切~我那是给你留面子。"蓝景仪笑着拉过垂着头的蓝思追,"顺带送你个礼物。"
金凌迅速瞥他一眼,便偏开头,"你这个礼物我要不得。"
蓝景仪疑惑地目光在他二人之间打量一番,了然道:"有什么误会说开就好了。再说这些天他脸拉得跟小苹果似的,看着就烦。免费送给你了!"
说罢丢下蓝思追就往林子里窜。
金凌阻止不及。他看一眼仍旧垂着头的蓝思追,眉头一皱,转过身就走。
蓝思追握紧配剑,立马跟上去。
待走了一阵,金凌突然停下脚步。蓝思追跟在不远处,也停下来。
"你倒还能心安理得地跟着我。"金凌背对着他。
蓝思追握着剑柄的指尖泛白,须臾抬起头,艰难地吐出二字,"阿凌……"
"别这么叫我!"似乎触发了什么机关,金凌倏地转过身,冲他咆哮道。
"阿凌,我……"蓝思追焦急地上前几步。
金凌跟着他往后退几步,"温苑,你竟然骗了我那么长的时间……你好啊!竟然也学会骗人了!"
蓝思追焦急地辩解,"不是,阿凌我从来没想过骗你,我,我只是……"
"只是什么?你是不是算准了我对你死心塌地所以才告诉我?蓝思追,你好厉害啊!"金凌深吸一口气,额头青筋暴起,怒道:"那你赢了!现在,离开,给我滚!"
蓝思追一咬牙,奋力上前搂住他,感受到怀里人的挣扎,他不停温声道歉,"阿凌,阿凌,我错了,你怎么打骂我都没关系,总之你是我的……"他的声音隐隐颤抖着。
金凌挣扎着想摆脱他的怀抱,可蓝思追臂力极大,怎样也挣脱避开。
"蓝思追,你放开我……你凭什么……凭什么这么对我……"
蓦然蓝思追感觉颈窝湿热一片,垂首发现衣襟已然被泪水打湿。
蓝思追慌张地捧着金凌的脸,替他摸着眼泪。可那眼泪仍旧不争气地冒出来。
金凌握着剑柄的手青筋暴起,身子微微颤抖着,泪汪汪的眼睛努力地瞪着蓝思追,"蓝思追,我杀了你……你个大骗子……欺骗我的感情……"
蓝思追哭中带笑轻柔地抵住他的额头,两手搂着他的脖颈,"阿凌,你想杀便杀罢,我绝不还手……只要是你,我绝不躲闪……"说罢安逸地闭上眼睛。
金凌盯着他安逸的面容许久,握着剑柄的手最终无力的脱落。
他轻轻搂住蓝思追的肩膀,感受到对方身体的僵硬,莞尔一笑,"蓝思追,你赢了……"

评论(3)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