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奴赤壁怀古

【桑仪】长相厮守(11)

蓝景仪觉着自己实在是倒霉催的。光顾着想让他们和好,却忘记自己是个路痴。
环顾四周皆是一模一样的树木丛生。甚至他从那边来的都没有印象。
站在原地,蓝景仪抬头望着皎皎明月。
泽芜君没有通知,那邪祟定然还没有抓到。若是此刻发传音符,岂不是给大家添乱吗?
干脆随便走个方向,就算找不到同门,摸出去总该没问题。
结果蓝景仪再一次高估了自己。
走了有半柱香的时间,前头仍旧是无边无际的树林。
蓝景仪停下脚步,抱着手臂考虑要不要换个方向走。
"沙沙沙"
忽然林间传来响动,蓝景仪迅速拔出腰间配剑,剑锋指着那里,敛着眉头一步一步靠近。
还没走几步突然一人影窜出来。
蓝景仪连忙后退几步,再定睛一瞧,竟然是——
聂怀桑一身便服,讪笑着使折扇挠着后脑勺,"景仪兄弟,好巧啊!"
蓝景仪一边收起剑,一边疑惑地问道:"的确好巧。怀桑前辈你怎么在这?"
聂怀桑从容不迫地用折扇指着明月,道:"来赏月啊!"
"来姑苏赏月?"
"你不是说姑苏的星星最好看吗?星星没有,只能退而求其次,赏月了。"
蓝景仪轻笑一声,"你倒是有趣得紧。"
"哈哈,不如你有趣。"聂怀桑上前几步,打量他一番,问道:"你该不是又迷路了?"
蓝景仪无奈地耸耸肩,算是默认。
"没事,我认识路。这就带你去出去,或者你想去找蓝思追他们?"
蓝景仪疑惑地看着他,"你不是清河的,怎么还熟知这的森林?"
聂怀桑道:"以前在姑苏听学来这夜猎过。我记性不差,也就记到现在。"
蓝景仪百感交集,"我这么就没那个好记性呢?"
聂怀桑最终带着他去寻找蓝家门生。
"怀桑前辈,你真是来赏月的?"
"一半是。刚巧有事路过,就来看看。"
"原来如……"
"小心!"
聂怀桑突然大叫一声,一把将蓝景仪向后推到。下一刻只见一身上獠牙遍布,面容狰狞无比的邪祟张着血盆大口,狠狠咬住了聂怀桑的手臂。
顿时,鲜血喷涌而出。
"嘶——"聂怀桑倒抽一口凉气,奋力一脚将那邪祟踹到一旁,接着迅速倒退几步。
蓝景仪惊恐地冲过来,颤抖地盯着他鲜血淋漓的手臂。
"怀桑……"
聂怀桑苍白的脸上露出一抹笑容,"没事。你赶紧给发求救信号。"
蓝景仪重重地点头。
眨眼间那邪祟又咆哮着冲过来,聂怀桑剑眉一敛,左手甩开折扇,与其相斗起来。
求救信号的烟花在空中闪耀。
蓝景仪一脸凝重,也加入战斗。
那邪祟实在厉害,两人联手攻击也起不了多大作用。
聂怀桑的手臂仍旧滴着血,一滴一滴打在蓝景仪的心头。
两人又与邪祟拉开距离,聂怀桑迅速看他一眼,朗声道:"你守在后方,我布阵!"
蓝景仪只得答,"是。"
那邪祟似乎听得懂人话,不仅没有逃走,反而更加猖狂地冲聂怀桑嘶吼咆哮。
蓝光符文不紧不慢地在邪祟身下蔓延。原本得意洋洋的邪祟大惊失色,急忙向一旁逃窜。
"景仪!"
蓝景仪迅速冲上去,使剑牵制住它。
眼见着法阵一步一步完成,那邪祟焦急万分,攻击愈发猛烈。蓝景仪也使出浑身解数,奋力与他对抗。
一滴鲜血蓦然落入阵中,随之而来的是符文以原先两倍的速度迅速蔓延。
那邪祟预料不及,被蓝光死死控制在法阵之中,发出痛苦刺耳的嘶吼。
见状,蓝景仪的手探向胸口,"我来……"
聂怀桑打断他,"这法阵起灭绝作用,不需要乾坤封恶袋。"
蓝光逐渐消散,那邪祟随之身形逐渐模糊。
蓝景仪看他一眼,突然从身上撕下一节长布条,接着走过去,再聂怀桑的默许下替他把伤口简单地包扎起来。
"多谢。"
聂怀桑的面庞苍白无力,仍旧微微一笑,"不用谢,我也是帮自己。"
这时,蓝家同金家的人终于赶到。
"聂宗主?"
商议之下,所有人暂回姑苏。
议事堂
"聂宗主所受之伤并不严重,并未伤及筋骨。邪祟已除,怨气也未入体。老朽开几服药,多加调养休息即刻。"医师蓝温华如是说。
聂怀桑小幅度动了动被纱布包裹得严严实实的手臂,微笑道:"多谢蓝医师。"
"不敢。"蓝温华微微欠身,接着退出堂内。
蓝曦臣拱手俯身道:"还要多谢聂宗主出手相助,救下蓝家门生性命。"
金凌也施一礼,"此事是我金家处理不当,聂宗主受累。改日定当登门道谢。"
聂怀桑想站起身,却被蓝曦臣阻止。
"聂宗主有伤在身,不必拘泥于礼数。"
"互帮互助,本就应该。"
蓝曦臣看向他身旁眼眶泛红的蓝景仪,道:"景仪也不要过自责。天色不早,你扶聂宗主回房休息罢。"
蓝景仪抽了抽鼻子,抱拳道:"是。"
客房
聂怀桑被蓝景仪强制躺坐在榻上,身后靠着两个枕头。
案上的烛光散发着柔和的光芒,气氛莫名添了些温馨。
聂怀桑嘴角挂在温和的笑容,轻声细语,"我不是没事吗?怎么一副要哭的样子?"
蓝景仪低着头坐在床边的小板凳上,听着他的话下意识地反驳,"我才没有哭呢,我是困的,困的……"
聂怀桑轻笑一声,"好好好,没有哭可以罢?既然困了那就早些回去休息。别明天一早起不来,被蓝老先生罚。"
"我才不会起不来呢……"蓝景仪呢喃细语道。
聂怀桑顺着他道:"那我困了,你帮我把枕头那出来一个,我要睡觉。"
蓝景仪读懂他的言下之意,撇了撇嘴。站起身从他身下拿出一个枕头夹在腋下,再扶着他小心翼翼地躺下,把被子拉到他的胸口处。
"帮我把蜡烛吹灭,你就回屋歇息罢。"聂怀桑眸含笑意,温声道。
须臾,蓝景仪点点头,把枕头放到衣橱里,才吹灭蜡烛,轻手轻脚地出了房间,带上门。

评论(1)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