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奴赤壁怀古

[桑仪]朝花夕拾(7)

蓝景仪再醒来,已而夕阳在山。
看着榻边迷迷糊糊的人影,刚想唤一声毓敏,却突然眼前一片清明——
那坐在榻边支着脑袋安睡的,分明是聂怀桑!
蓝景仪下意识地皱眉,却注意到他眼角明显下垂。这样都能睡得着呼,怕是累坏了。
暗自叹息一声自己的心软善良。
蓝景仪拿过床头的外衫,一转头却见聂怀桑不知何时醒来,像忠犬那般笑得盯着他,目光稍移,落到那件外衫上时,双眸顿时绽放出异样的光彩。
"景……"
蓝景仪只是稍稍一顿,接着若无其事地坐起身,慢慢穿上外衫。
聂怀桑本来伸手想去帮忙,但想起他的情况只能悻悻作罢。
蓝景仪淡淡看他一眼,眉眼低垂道:"聂宗主这个大忙人竟然还有时间来看我呢?"
"那当然。怎么也要抽出时间来看你。"
见蓝景仪想下榻,聂怀桑无法扶他,只有蹲下身把布鞋摆好。站起身笑地看着他。
蓝景仪斜睨他一眼,缓缓下了榻。
那双布鞋倒也合脚,趿着便可,不需要他多劳累。
蓝景仪一步步走到躺椅边。聂怀桑看出他的意图,先一步把椅背调正几分。
待坐下之后,蓝景仪看着案上热气腾腾的茶水,终于忍不住道:"聂怀桑你到底要干什么?"
聂怀桑摆着手一脸无辜,"照顾你啊。有问题吗?"
蓝景仪轻叹一声端起那杯茶水,道:"你就不忙吗?有时间来伺候我。"
聂怀桑轻笑道:"我已经提前把半个月之内的公务都处理完了。所以有的是时间啊。"
"哒哒哒"
蓝景仪一手端着茶杯,一手手指规律地叩击着木制扶手。他含笑看着聂怀桑,却叫他莫名的恶寒。
突如其来的转变打得聂怀桑措手不及,正欲言语,便听蓝景仪质问道:"聂怀桑,你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我……"
聂怀桑欲言又止。
"你让我住在聂老夫人的故居里,到底是什么意思?你该不要说你已经喜欢上我了?"
聂怀桑垂着头沉默片刻,才道:"为了保密。"
蓝景仪嗤笑一声,道:"保密?你让我住在这儿保密?该不会是想把我锁在这里一辈子罢?"
聂怀桑抿了抿下唇,良久唇齿间挤出两个字,"没有。"
蓝景仪昂头将茶水一饮而尽,瓷杯在手指间缓缓转着圈,他盯着杯壁的梅花纹,轻笑道:"你这茶水的确不错,只可惜用错了地方。"
说罢手一松,那茶杯直直下罗,最后"啪嗒"一声,摔得四分五裂。
聂怀桑感觉自己的心似乎跟那茶杯一般四分五裂了。
蓝景仪听着身后门被关上的声响,终于忍不住叹口气。
他转过头,抬手隔空冲那四分五裂的碎片抓了抓,最后轻笑一声。
既然原本就不属于自己,那又何必沦陷呢?不如趁早断绝为好。
蓝景仪慵懒地靠着椅背,如玉的五指轻抚着小腹。
你倒真是有个好爹呢。

评论(19)

热度(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