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奴赤壁怀古

若即若离(5)

对于先前想的百八十个主意,在蓝景仪不费吹灰之力就攻略聂怀桑之后,只觉得真的是自己多想了。单纯如他,不仅没有觉得这般快在一起有什么不退,反而认为聂怀桑是很喜欢他的。


不然怎么会向自己表明心意?


蓝景仪又在床上打了个滚,笑嘻嘻地想着。


"景仪,什么事情笑得这样高兴啊?"


一道清润如玉的嗓音突然想起,蓝景仪身子一僵,才察觉自己方才笑出声来。


蓝思追拎着食盒在桌边站定,边把饭菜端出来,边莞尔看他,"遇着喜事了?"


怕他看出端倪,蓝景仪连忙坐直身子,轻咳一声,道:"没什么,不是我好了嘛,想着可以赶快回姑苏,才高兴的。"


"哦,这样啊。"


饭菜被一一摆好,诱人的香味一下勾起蓝景仪肚里的馋虫,他飞身下榻,一屁股坐到凳上,大快朵颐起来。


蓝思追提醒,"休要狼吞虎咽,对身子不好。"


蓝景仪正往嘴里扒着饭,闻言含糊不清地应了一声,动作却丝毫不见慢。


蓝思追无奈地扶额,想着怕他噎着,倒了杯清水给他。随后似乎想到什么,说道:"宗主让我通知你,吃完这顿饭,我们就可以回姑苏了。"


蓝景仪捏着筷子的手一顿,惊讶得一双眼睛都要瞪出来,"怎么这么……"


快!!!!!!我还没和怀桑待够呢!嘤嘤嘤——


蓝思追奇怪道:"你不是说想回去吗?"


蓝景仪装作若无其事地挥挥手,"谁说我不想回去?我可想回去了。只是突然听到我马上就可以回归故土,太激动罢了。"末了,又道:"我没说不想回去。"


蓝思追:我也没说你不想回去啊。


这话他没说,只是等着蓝景仪慢悠悠地用完膳,才道:"你收拾一下,我们即刻启程。"


蓝景仪差点一口茶水喷出来,"这么快?!!!"


蓝思追再次投来疑惑的目光。


蓝景仪当即放下水杯,一脚踩上板凳,两手掐腰,毫无形象地大笑道:"终于要回到我大姑苏地界,开心得心花怒放啊!"


蓝思追眉头微蹙,无言收拾了餐盘,说道:"注意仪态,还有不得大声喧哗。"


蓝景仪瞬间像泄了气的皮球,"哦。"


他本想趁蓝思追出去的时候寻个机会与聂怀桑道别,可蓝思追实在逼得太紧,蓝景仪甚至有些怀疑是不是魏前辈又回了姑苏,又闹得鸡犬不宁。


不净世正门


一路上蓝景仪一直试图里聂怀桑近一些,想趁着时间和他说说话,可无奈蓝曦臣仿佛背后生了双眼,总是在他快要勾搭上聂怀桑衣袖的时候转过身,还总要问候聂怀桑一句,吓得他心脏都要滞停了。


不过这种早恋怕被家长发现的心情,他莫名有些喜欢。


于是只能借眉眼传递心情,时不时与聂怀桑来个暗送秋波。活脱脱一从没谈过恋爱的黄毛小子。


聂怀桑莞尔作揖,"二哥,怀桑不便多送了。"


蓝曦臣回礼,"请止步,我等便启程会姑苏了。"


聂怀桑的目光在蓝景仪身上停留一瞬,笑道:"二哥慢走,待清春时节,邀二哥前来观景,切莫推辞。"


蓝曦臣道:"恭敬不如从命。告辞了。"


一行人成排缓步下石阶。


蓝景仪故意装作无力走在最后,依依不舍地觑着聂怀桑。后者无声地上前,笑容如同初晨的暖阳,伸出手勾了勾他的小指,迅速塞了个东西到他手中,末了还挠了挠他的手心。蓝景仪吓得赶紧缩回手,东西紧紧却攥在手中,耳尖泛着红色。


直到不净世被云雾笼罩,蓝景仪激烈的心跳才渐渐平复下来,他小心翼翼地把那只绣着兽纹的锦囊拿开,发现是条雪青色的穗子,材质很不错,摸着舒适,在阳光照耀下还会散发不同程度雪青色的光。他把欢喜地把穗子收好,想着回去就把它挂下配剑上。


不净世,禁室


聂怀桑一身玄衣倚靠着太师椅,身旁站一黑衣人。他面前,悬浮着一面似乎由清水化成的镜子,毫无波澜,正显示着蓝景仪一行人下山的场景。他的目光落在蓝景仪正抚着穗子的玉手,悄无声息勾起一抹诡异的笑容。


黑衣人躬身道:"主人,何不将他留下,增进感情,他能愈发信任您。"


聂怀桑坐直身子,稍一拂袖,那水镜便散了去。


"何须如此,我可备了一份大礼给他。"


黑衣人恍然大悟道:"那穗子……"


聂怀桑不紧不慢地两手负后向外走去,清冷的嗓音回荡在室内。


"不出一月,管教他痴迷与我。"






评论(15)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