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奴赤壁怀古

[追凌]忆往昔(一发完)

九月萧瑟风呼啸而过,情相定金星雪浪花海。
凉风习习,无边无际的金星雪浪微拂摇曳。居高临下而观,便是皑皑白雪间散着星星点点的金光。美则美矣,醉人心矣。
一道金色身影消瘦挺拔,腰配长剑,嘴里不时嘟囔些什么。
"臭蓝思追,约我出来到现在也不到!以为我的时间都是不要钱的吗?我……"
"阿凌。"
身后蓦然响起一道清润的嗓音,如三月春风拂面,令人心旷神怡。
金凌闻言身子一震,分明眉眼间是掩盖不住的喜悦,转过身却数落蓝思追,道:"你怎么到现在才来?到底是你约我的,还是我约你的?"
蓝思追的耳尖莫名染着些粉色,莞尔一笑,道:"是我来迟了。阿凌莫气。"
金凌嘴角上扬,似是嫌弃地看他一眼,侧头微微昂首道:"有什么事你就说罢。我可是很忙的。"
片刻却不听蓝思追应答。
他微微侧目看去,却被怔得僵住身子。
蓝思追耳垂酡红。那原本于后首飘逸的云纹抹额如今被平平整整地被他捧在手中。甚至,他的手是金凌那边靠近的。
"阿,阿凌……我……"
"等等等等,你先打住!"
突然被金凌打断的蓝思追疑惑地抬起头,却见金凌正调整着呼吸。见他看来,不满地瞪了他一眼。
蓝思追莞尔一笑,又垂着头不语。
阿凌真是可爱呢。
好不容易调整完的金凌呼出一口气,耳垂也是绯红。别别扭扭地道:"你,你说罢……我听着。"
蓝思追欲言,结果金凌又恶狠狠地道了句,"说不好我打断你的腿!"
蓝思追酝酿好的情绪全被他打乱,腹稿也乱成千丝万缕。憋了须臾终于忍不住轻笑一声,在金凌要杀人的眼神下,垂眸道:"不知道金家缺不缺我这个上门女婿。"
下一刻他的抹额被金凌一把夺走。
他抬头,看着金凌虽然一脸嫌弃却仍旧把抹额小心翼翼收到腰间的模样,再次轻笑一声。
金凌又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接着取下腰间九瓣莲银铃猝不及防地丢了过去。
"你要接不住我就打断你的腿!"
蓝思追一抬手,稳稳把银铃握在手中。
"蓝思追我告诉你,以后你事事都得听我的。"
"好。"
"不准对我不好。不准移情别恋。不准……"
正说得起兴的金凌突然被蓝思追一把抱住。
"你干什么!我……唔……"
蓝思追轻柔地扣着他的下颌,吻了上去。
"阿凌,我心悦你……"
蓦然"轰隆"一声巨响!把正沉醉梦乡的金凌猛然惊醒,挺尸一般地坐起来。
他重重地喘息着,额头冒着一层密密麻麻的细汗。
"啪嗒啪嗒"接连不断的响声打在窗上,听着便让人心生烦躁。
天空阴云密布,不时霹雳炸响,令人胆战心惊。
屋内只点着一盏油灯,橘黄色的灯光勉强照亮床头一片。
金凌的身子剧烈地颤抖着,痛哭流涕地死死抱着那身衣角染着红梅的雪白校服。
"蓝思追……蓝思追……"
长时间压抑的情绪此刻决堤而出。金凌死死攥着那身校服,面目赤红且狰狞,额头青筋暴起,终于声嘶力竭地咆哮一声 :
"蓝思追!!!"
这三个字仿佛应尽他全部的力气,无力地倚靠着床栏。他的唇瓣奋力翕动着,却再发不出一丝声响。
然而他看不到的地方,近乎透明的蓝思追正一如既往地微笑着,轻柔地顺着他的后背。
轻轻应道:
"阿凌。我在呢。"

评论(13)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