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奴赤壁怀古

[桑仪]朝花夕拾(12)

自从互通心意之后,桑仪几乎天天黏在一起。
自然,大多是聂怀桑黏着他。
夏日某天早晨醒来,蓝景仪就看见聂怀桑在那伏案批改公文。至于案上,堆了两大摞的公文,看着摇摇欲坠的。
"阿桑……"蓝景仪揉着惺忪的双眼,口气软糯地唤了一声。
本来聚精会神批改公文的聂怀桑即刻转过身,温柔一笑,道:"阿岑要起来吗?"说着把毛笔搁回笔架,站起身轻步走过来。
蓝景仪浑身无力,任凭他给自己穿衣裳。还时不时抬起胳膊配合一下。
穿得整整齐齐之后,蓝景仪一如既往地张开双臂要抱抱。
别看聂怀桑文文弱弱,他的力气可不小嘞。
抓着两只白皙的手圈住自己的颈项,聂怀桑俯身拦腰一抱,蓝景仪就稳稳躺进他怀里。
五个月的身子略显沉重,聂怀桑却丝毫不显,甚至纵然蓝景仪坐在自己腿上。
一手护着他的腰,一手护着他的腹部,之后聂怀桑便任他动作。
蓝景仪欢快地踢着白皙的脚丫子,乐此不疲,嘴里不时发出银铃般的笑声。
蓦然注意到一直温柔注视他的聂怀桑,耳垂染上粉色,撅着嘴问道:"阿桑。我沉不沉啊?"
聂怀桑莞尔一笑,歪头似是认认真真地想了想,颔首道:"沉。"
孕夫的心情是最阴晴不定的。何况是被宠坏了的蓝景仪。
当即变了脸色,看似用力地推了聂怀桑胸口一把,然后气呼呼地想从他腿上下来。
聂怀桑连忙搂紧他。力道是恰到好处,刚好伤不到他的腹部。
"你都嫌弃我了,干嘛不放开我?"
蓝景仪这叫——恃宠而骄。
不过聂怀桑乐意得很呐。
讨好地亲了亲他的耳垂,聂怀桑凑到他耳畔,柔声细语道:"阿岑是最沉的。毕竟整个世界都在我腿上,能不沉?"
饶是一孕傻三年,蓝景仪也能明白他的意思。
"油嘴滑舌……"蓝景仪揪着手指,小声嘟囔着。
"哈哈哈~"聂怀桑重重地亲了一口他的后颈,满含笑意道:"就对阿岑油嘴滑舌。"
蓝景仪傲娇地掐腰,道:"你对别人这样试试!"
聂怀桑笑得眉眼弯弯,道:"不敢,为夫不敢啊。"
"谅你也不敢!"
聂怀桑扶着他又侧坐过来。蓝景仪仍旧盯着他的脚丫,似乎有什么魔力一般。
须臾,聂怀桑蓦然轻笑道:"阿岑。"
"怎么了?"
"我都想好了。等孩子生下来,我们成亲以后。我就辞去宗主之位,带你们云游四海。"聂怀桑眸中闪动着璀璨夺目的光彩。
蓝景仪垂眸沉默片刻,道:"那清河……"
聂怀桑道:"是不是直系血脉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传承,而不是血脉。宗主之位,当能者居之。"
蓝景仪呢喃道:"那你继续当不就成了吗……"
聂怀桑笑得开怀,"可以理解为阿岑在夸为夫吗?"
蓝景仪瞪他一眼,道:"臭不要脸。"
聂怀桑自然明白他的言下之意,隔着衣衫亲了亲他的肩膀,道:"我本就不想做这个宗主。再者我曾经也向阿岑做出过承诺。既为一宗之主,又岂能说话不算话?"
蓝景仪轻轻捶他一拳,撅着嘴道:"那可不行,你要是敢反悔我就带着你儿子嫁给别人去!"
聂怀桑搂着他的手臂又紧了紧,笑道:"那我就更不能食言了。"
"你敢!"
——————————————————
私设:蓝景仪名蓝岑

评论(21)

热度(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