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奴赤壁怀古

[桑仪]朝花夕拾(17)

一转眼两月过去。蓝景仪怀孕也将近九个月了。他每日就看着聂怀桑批改公文。各家族的人频繁来往,他也从来不问什么。
身子愈发沉重,以至于他只能躺在榻上。莫说下榻,就是坐起来都得毓敏小心翼翼地帮忙。
"公子。来,坐好了。"
蓝景仪歉意一笑,道:"麻烦毓敏了。"
毓敏掐着腰,叹息一声,道:"公子也太客气了。搞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我倒真不觉得你会不好意思。"蓝景仪温柔地轻抚着腹部,轻笑道。
毓敏得意洋洋道:"那可是。我可是仙门第一女修!"
蓝景仪笑而不语。
毓敏笑了笑,正要转身端水 ,却忽听"吱呀"一声响,接着门口传出一道不咸不淡的苍老嗓音。
"主母还醒着呢。"
他二人齐齐看去。
聂伯逆光站立门前,刺眼的光芒照在他眉眼间,看着隐约几分阴暗。他一手负后,一手掌间挂着菩提串,"啪嗒啪嗒"一声声像是在敲响警钟。
蓝景仪觉着有些奇怪,正欲发问,就听毓敏警惕的声音响起。
"聂伯?宗主不是派你出去了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说罢往旁边移了一步,把蓝景仪挡在身后。
聂伯歪歪头,抿唇一笑道:"你一个丫鬟,知道的倒是很多啊。"
蓝景仪蓦然感到胸口闷闷的,似乎有什么不好的事要发生。
毓敏嗤笑一声,朗声道:"这里是你随意可以进来的吗?你根本不把宗主放在眼里!"话虽如此,可她的额头已经开始渗出细汗。
聂伯沉寂如死水的眸中划过一道阴鸷,猛然攥紧手中菩提,咬牙切齿道:"我当然不把那个小兔崽子放在眼里。"
语毕,那一串菩提化为粉末,从指缝间缓缓泻下。手一松,便被凉风吹散。
蓝景仪攥紧拳头,已然猜测出他的来意。
毓敏怒道:"我就算拼了这条命,也不会让你把公子带走的!"
聂伯喉咙里发出低沉的笑声,再抬头,眸底已掀起暴风骤雨。
"你可以试试看。"
蓝景仪捂着腹部还来不及阻止,毓敏就一咬牙冲了过去。
"啊!!!"
旋即一道惨叫声划破长空。
蓝景仪浑身剧烈地颤抖着,惊恐地盯着白衫上被溅出的点点红梅。猛然气血上涌,眼前一黑,昏了过去。
……
不归林
虽正直晌午,林内却是云雾弥漫,即使一活生生的人站离几步远,也使模糊不清的。
不归林乃修仙界禁地。不属任何家族管辖。原因是早有传闻其内有修仙至道,修炼极致可达顶峰。然无数人入林而有去无回。因此玄门百家将此处划为禁地。
静悄悄的林间穿行着模模糊糊的人影。他们一个个紧紧牵着手,警惕地环顾着四周。
蓝启仁、蓝氏双璧、夷陵老祖……
能力高深之辈,皆在此。
蓦然一阵黑光乍现,所有人皆停住脚步警惕地看过去。
聂怀桑环顾一周后颔首,示意他们安静。
他抬手,一张传讯符落在手中。贴上心口,通读起来。
魏无羡只觉得他的表情愈发不对,眉头一皱正欲言语,就见那符纸在聂怀桑手中化为飞灰。
"该死!"聂怀桑气得浑身颤抖,众人正要问,就见他一言不发地飞速往林子深处狂奔而去。
蓝忘机反应最快,一甩袖飞速追上去。
众人见状不免议论起来。蓝启仁眉头一皱,一抬手,人群中瞬间寂静无声。
"加速。"
魏无羡远远就望见蓝忘机持剑挡在聂怀桑身前,任凭他发泄怒火。
他自然有些不悦,但也能猜到是何事令向来沉稳的聂怀桑如此狂躁。
"怀桑。怎么回事?"
蓝启仁一开口,蓝忘机就把剑挂回腰间。
聂怀桑紧攥成拳的双手拼命颤抖着,话还没出口,一滴晶莹先顺着面颊淌落而下。
众人皆大惊。
敢问在场哪位,见过一问三不知流泪呢?
蓝启仁双手负后,眉头深深皱着,叹息道:"当务之急是……"
"阿岑他被聂志成给抓走了。"每个字都像是从齿缝间挤出来,似乎要耗尽他的全部气力。
"我明明,明明把他牵制住了……怎么会……"
魏无羡叹息着拍拍他的肩膀,道:"还是想法先找到他再说,我……"
聂怀桑却一把甩开他的手,无声后退几步。
蓝忘机眉头一皱,欲上前,却被魏无羡拦住。
"你们能帮上什么忙?!我自己去救阿岑!"
聂怀桑咆哮完转身就走。他脚步虚浮,似乎走几步就会摔倒。
还没走出几步远,突然感觉衣领被人大力地扯住,他下意识地回头,于是狠狠一拳砸到他的左眼上。
"嘶——"
聂怀桑吃痛地倒抽一口气,捂着左眼连连倒退几步。轻轻"嘭"的一声,后背撞在一颗树上。
魏无羡的拳头仍旧紧攥着,剧烈起伏着的胸口昭示着他的怒火。
"你要真一个人就能杀了聂志成,那我们计划这么多天是为了什么?不如让你一个人去杀!你以为你一个人就能救出景仪?!聂怀桑我告诉你,他宁愿自己死也不能愿意你去送死!"
魏无羡双眸赤红,死死揪着他的衣领,迫使他和自己对视,咬牙切齿道:"聂怀桑!你给我清醒一点!"
最后一句话仿佛抽干了聂怀桑的力气,他跌坐在地,泪如雨下。














评论(11)

热度(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