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奴赤壁怀古

[温启]何如(7)

虽然名为冷泉,但两岸却是温暖如春的。
温若寒服了止血的丹药,勉强能够坐起来。蓝启仁跪坐于他身后,肩膀微侧轻轻抵着他的后背,试图替他分担一些。
温若寒迷迷糊糊间已然衣衫半解,露出血肉模糊的肩膀。
蓝启仁拿着浸湿的白绢正要给他擦拭伤口,却突然被他握住手腕。
"蓝启仁。你是天乾还是地坤?"
他的声音低弱,抓住蓝启仁的手也是松垮,稍稍一动便能挣脱。
蓝启仁自然明白他的意思。反手握了握他的手,轻声道:"不用担心。我还没分化。"
寻常人分化大抵在十五岁上下。但凡事总有例外,就比如他,是年十七仍没有分化的迹象。
温若寒闻言沉默地放下手。
蓝启仁小心翼翼地给他处理起伤口。不过一刻钟的事,却仿佛用尽他全身的力气。等到处理完,他才惊觉满头大汗。
膏药里有些安神的成分,再加上温若寒身心疲乏,渐渐安睡。原本坚持挺立的身子也逐渐软下去,靠着蓝启仁的胸膛。
蓝启仁无奈地外衫脱下来盖在他身上,静静地坐着,一动不动。
良久后确定他已然熟睡,蓝启仁犹豫一二才轻轻抱起他,谨小慎微地进入冷泉。
那一刹那温若寒的身子瑟缩一下,但似乎感受到身后蓝启仁的存在,浓密的睫毛微颤两下,便再无动作。
蓝启仁两手揽着他使他不往前仰,同时也是温若寒整个人靠在他怀里。
低头看一眼他安详的眉眼,蓝启仁感到莫名的尴尬。
急忙抬起头,却又不知道是何想法。他又不能把温若寒推开,只得轻叹一声,拉着外衫往他身上盖了盖。
山间的虫鸣声欢快悦耳,伴着不时拂过的清风,交叠组成一章悠扬的乐曲。
蓝启仁感觉,眼皮愈发沉重……
再朦朦胧胧醒来,眼前却是一张模糊不清的人脸,向来警惕的蓝启仁瞬间清醒,还未思考便用力一拳挥过去。
拳头带起一股劲风,却不听有人哀嚎。
蓝启仁以为是自己打偏了,正要站起身,却听一道低沉笑声响起。
"呵呵呵。启仁你还真是警惕。"
蓝启仁一怔,倏地抬起头,入目便是那张熟悉的脸。
温若寒使手指点点脸颊,笑道:"要不是我躲得快,我的这张俊脸可就废了。"
蓝启仁本来还担心他的伤口,可见他这模样也知晓他无大碍,关怀的话到了嘴边就变成一声轻笑。
"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怎么自恋呢?"
"你不知道的事多了去了。就比如我修为比你高之类的。"温若寒自夸完,便趟着水走向蓝启仁。
蓝启仁正要反驳,却突然眉峰一拢,道:"你方才叫我什么?"
温若寒若无其事地长臂一伸拿过岸边的雪白外衫,装模作样道:"我怎么叫的?记不清了。"
蓝启仁本来也他那么叫自己不对,但如今他这般模样,倒教他有些恼了。
"温……"
一字还未说完,却突觉身子孟颤几下。再回神已经坐在案边,身上还披着已经失了水分的外衫。
意识到方才发生了什么,蓝启仁耳尖微微泛红,敛着眉头正要发火。
却听身前突然响起温若寒低沉又欠揍的嗓音。
"那不那么叫你?蓝?小启儿?小仁儿……哎呦!"
蓝启仁终于忍不住将外衫一把扯下来狠狠摔到他脸上,失了雅正的喊声惊天动地——
"你给我滚!!!"



评论(3)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