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奴赤壁怀古

[桑仪]长相厮守(番外)

丝丝缕缕春风吹拂,柳絮飘飞。数不胜数的白色绒毛幕天席地,连绵的山峰披上一张无边无际的羊毛毡,宛如被皑皑白雪掩盖的蜿蜒巨龙。
随风轻轻摇曳的柳树之下,一白衣胜雪的美人眉眼轻阖,倚着藤木躺椅,白皙如玉的手慵懒地搭在身前,一派安详之色。虽一动不动,身上却未散落一点柳絮。
"阿爹!阿爹……"
突然一道稚嫩软糯的嗓音高喊着传过来,满满的都是焦急。
白衣公子闻言如蝴蝶翅膀般的睫毛微微颤抖几下,随即睁开眼,露出那双散着星星点点星辰的深邃眼眸。
"修儿,跑慢些。"
蓝景仪站起身,眉眼间满是温柔。
"阿爹!"
聂云修一下子扑进他怀里,蓝景仪微微一笑,轻轻拍了拍他的背。
"何事如此焦急?"
聂云修的小手紧紧抓着他的衣角,抬着头焦急道:"阿爹……我听说爹爹去了红院!阿爹你赶紧去把他打回来!"说罢拉着蓝景仪的手就要往回走。
蓝景仪眸中划过一道暗芒,轻轻握住他的手,温声道:"修儿,不用着急。"
聂云修歪过头迷茫地看着他。
蓝景仪轻柔地柔软他的发顶,微微俯身道:"修儿,过会儿远山哥哥可要来。修儿不想和他一起玩吗?"
聂云修闻言抓着他的手微微松动,垂眸轻轻咬着下唇,很是纠结。
蓝景仪笑地捏了捏他的小脸,又道:"上次你可和人家说好的,男子汉不能反悔哦!阿爹教过你的。"
"那爹爹怎么办?"
蓝景仪嘴角的笑意愈发深,轻言细语道:"修儿放心,阿爹会去把他找回来的。"
聂云修点了点头,随即于他面颊轻啄一口,转身一蹦一跳地离开了。
他自然不知转身的一瞬间,蓝景仪的脸上阴云密布。
怡红院
嘈杂喧闹声之中,一身束身白衫的蓝景仪双手负后,稳步迈上台阶。
"呦——这位公子,可需要老身安排几个姑娘陪酒作乐?"那满面艳粉的老鸨一见到蓝景仪双眼就如同见到猎物的狼一般散发幽幽绿光,挥着手帕,谄媚地笑着迎过来。
蓝景仪面色如常,不动声色地后退一步,浅笑道:"那就麻烦老妈妈了。"
"不麻烦,不麻烦。公子这说得哪里话?"那老鸨说得还冲他抛媚眼,惹得他眉头一皱,心底一阵恶寒。
老鸨选来的几位姑娘算得貌若天仙,但蓝景仪只看了一眼,便低下头继续喝茶。
"公子可是不满意?"那老鸨问。
蓝景仪不答,冲她招了招手。
那老鸨会意上前,听他低于一阵后,脸色一变,道:"这恐怕不好办呐!那位可是……"
蓝景仪勾唇一笑,从袖中掏出一锭黄金放在案上。
那老鸨顿时喜笑颜开,边把那黄金往袖里塞,边连连应道:"是是!公子稍待,老奴这就去办。"
"哎……"聂怀桑再次叹息一声,看着对面搂着姑娘、醉醺醺的魏无羡,以及他身旁面颊酡红,姑娘不敢近身的江澄。
真是不明白,为何他们夫夫出了矛盾要把自己找出来喝酒,还是在怡红院!
要知道自己家那位占有欲那么强,要是知道非得把自己打死不可。
思想间,好不容易躲开的姑娘们又开始往他身边凑。
"郎君~来喝杯酒啊……"
"是嘛是嘛,喝一杯嘛~就一杯。"
"郎君您看看对面那两位,喝得多尽兴啊……"
聂怀桑抬起两只手挡着她们,笑道:"各位姐姐手下留情!我已有妻室,独一房,也约定过永生永世独爱一人。你们就不要白下功夫了!"
一鹅黄色群的女子轻轻抬袖半掩面,柔声道:"郎君此言差矣。我们姐妹并不想插足,只想给郎君寻些乐子。"
其余姑娘也应道:"是嘛是嘛,并无此意。"
聂怀桑轻轻嗅了嗅鼻子,竟闻见一股奇怪的香味,他眉峰一拢,问道:"你们用的是什么香?"
那女子又道:"郎君这是何意?难不成我们姐妹会还三位?这可是在郎君你管辖境内的,难道还怕什么?"
聂怀桑眸光微闪,看一眼对面面色无异的两人,心中的警惕稍稍松懈,微微一笑道:"哪里?不过问一问,回头好给我夫人买几盒。"
不多时聂怀桑感尿意袭来,吩咐心腹照顾好他二人之后,便孤身一人出了房间。
以前他从未来过此地,因此不知如厕何处。因此问了老鸨之后才找到去路。
回来时经过一房间,房门半掩,聂怀桑不经意间瞥了内里一眼,却脚步一顿。
那人身形,似乎有些熟悉啊……
聂怀桑眉峰稍拢,一把折扇抵着下颌,犹疑要不要走近一观。
"诸位姐姐倒慢些,小生酒量不行,喝不了多少。"
突然"嘭"的一声响!
正往蓝景仪身边凑近的姑娘们身子一震,纷纷抬头观去。
聂怀桑无视她们的注视,目光直直地看向蓝景仪,随即眉头紧蹙起来。
"阿……"
"这不是聂大宗主吗?怎么有空来找我?"蓝景仪连看都不看他一眼,云淡风轻地磕着瓜子。
聂怀桑不明就里地盯着他,随即移开视线,冷厉的目光扫过那群姑娘,令她们不约而同打了个寒战。
"都给我滚。"
姑娘们犹豫不决,齐齐把目光投降蓝景仪。
他抬眸看聂怀桑一眼,轻笑道:"怎么?聂宗主是羡慕?要不我再给你叫几个?"
这下聂怀桑总算明白他的心思,嘴角勾起一抹浅笑,对她们道:"你们下去罢。"
姑娘们见蓝景仪颔首,便退了出去。
"阿纭……"
聂怀桑笑得谄媚,正要在他身旁坐下,却突然被他淡淡的目光扫过,连忙站直身子。
"阿纭我错了……我真的错了……"聂怀桑心里清楚明白,这个时候只要做一件事——认错。
蓝景仪轻哼出声,笑道:"你哪里会有错处?都是我的错,打扰你和美人相拥了。"
聂怀桑心中一惊,呵呵几声笑,俯身道:"阿纭~我再也不敢了……再也不背着你出来了……你就原谅我……好不好嘛~"
若叫那老鸨见他如此模样,定要把眼珠子都掉出来。
毕竟哪有人看过聂怀桑这般模样呢?
也就唯他一人。
蓝景仪听着面色缓和几分,垂眸道:"你真想被我原谅?"
聂怀桑点头如捣蒜,连连应道:"想的想的想的……"
"那行。你一个月不准上我的……唔……"
聂怀桑听到一半就忍不住了,如野兽般扑过去狠狠地吻着他的唇。
"聂怀桑!!!谁准你吻老子的!靠!!!"
一人轻声问身旁人,"你说宗主怎么来咱们食堂吃饭了?"
那人诧异地看他一眼,"你新来的罢?"
"是啊。怎么了?"
"这还用说嘛。肯定是咱们宗主又惹主母生气了。"
"主母这么厉害?!"
"小子你记住啊——咱们清河是主母当家,宗主打理。"




评论(9)

热度(2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