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奴赤壁怀古

朝花夕拾番外——[宋温]我和你

温宁低着头漫无目的地走着,一步一步迈得沉重。
被公子成功改造之后,他就被一脚踹了出来。
魏无羡摇头晃脑曰:"云游四方,增长见识。"然后就屁颠屁颠地跑去跟含光君天天了。
不知不觉禁入一片林子。还没走几步就因为不看路而"嘭"的一声撞到一棵树上。
温宁自然不会疼,两手按着脑门迅速抖动几下,上翻的眼珠子便回到正中间。
迷茫地环顾一周,温宁发现自己迷路了。
虽然以前他也总是迷路,但这次他是带着公子的任务出来的。所以得赶快走出林子才行。
温宁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完成的任务,结果一转头又撞到一棵树上。
眼珠子再一次被撞得上翻,温宁正要抬手,却蓦然林间栖鸟振翅高飞。
他动作一顿,敏锐地感觉到附近有凶尸的气息。
保护百姓……
这是他经常听到和公子搂搂抱抱的那位公子说的。
这么做,公子应该会满意罢?
温宁想着,重重一脚跳起来,飞身上树于林间穿梭。
宋子琛衣袍几处破碎,嘴角的一道血痕早已干涸。一手握着污迹斑斑的拂雪,眉峰紧蹙,面对五六具凶尸,缓缓后退着。
稍微一个不注意,就可能丧命于此。
他试图寻找突破口,但之前被十几只群攻已然负伤,如今是连一只都对付不了的。
难道,命数如此吗?
突然一凶尸猛地加速冲过来,宋子琛尽力竖起拂雪格挡,仍旧被撞得连退几步。
他的举动似乎激怒了它们,竟是齐齐嘶吼一声,随即凶神恶煞地冲过来。
宋子琛眉头一皱,隔着布袋摸了摸身后霜华的剑柄,眸光一定,勉强站直身子。
他利落地一挥剑,准备迎战。
然而突然一道黑影从空而降,接触地面是发出"嘭"的一声巨响!尘土飞扬!
不止宋子琛,就连那些凶尸都被惊得停住脚步。
尘雾朦胧,宋子琛虽然看不清那人的身影,但那浓烈的阴气他是感受得到的。那感觉却不同于一般的凶尸,而是让尸化程度不深是宋子琛感到莫名的亲近。
再看那几只半吊子的凶尸,皆是吓得浑身一颤,转过身想逃跑。
渐散的尘雾中突然破空飞出两条阴沉的铁链,锋利如刃,瞬间刺破落在后头三只凶尸的脑袋,霎时污血四溅!
那铁链穿着凶尸的头颅飞速伸长,仿佛无穷无尽般。又刺破一只凶尸脑袋之后,另一条铁链猝不及防地增长一大截,灵活地弯曲回环把剩余的凶尸紧紧缠在一起,再猛然一收缩,污血霎时喷涌而出,溅出很远。
待那铁链极速回缩时,宋子琛还是眼尖的看到——铁链一尘不染,雪亮如新,仿佛满地的尸体污血都与它无关。
看得惊讶不已的宋子琛这才想起道谢,收起拂雪,转身对那人拱手一礼,道:"宋岚多谢道友救命之恩。"
良久不听声响,宋子琛又道:"宋岚多谢道友……"
话未说完就听身前响起沉重的脚步声,宋子琛连忙抬起头。
温宁背对着他,僵硬地抬头望着薄云半遮面的明月,嘴角微微下垂。
背着剑,不是百姓。
救错人了。
温宁刚要抬脚离开,又听身后人道:"敢问阁下名姓?"
温宁迟缓地转过身,所虽未言语,却让宋子琛眉头一皱。
"道友。你的眼睛……朝下翻了。"
"……"
想是方才从天而降给震的。
在宋子琛不可置信地目光下,他面无表情地狠狠给了自己下颌一拳。
温宁被打得昂首挺胸。
宋子琛遮着上扬的嘴角,险些笑出声来。
等温宁好不容易把头转正,结果又听宋子琛道:"又往上了。"
这下温宁想不对他翻白眼都不行。
虽然没有任何交流,但宋子琛能知道他在控诉自己。
"道友若是不嫌弃,在下帮你正正罢?"
温宁垂在身侧的手指动了动,随即停下,沉默着。
宋子琛自然当他是默认。突然看一眼自己沾着污血的手,犹豫一二,在本就不干净的衣袍上擦了个干净。
宋子琛两只骨节分明的手在墨发之间游走着,摸到一出凸起之后轻轻一用力。
温宁感到自己的视野逐渐下垂,最后矫正。
见他一言不发地盯着自己,宋子琛微微一笑,道:"道友可还满意?"
温宁的眸光微微闪烁,刚艰难地张口,就听宋子琛轻笑道:"道友是想问我怎么会这个的吗?在下以前学过。"
宋子琛总不会跟他说:我以前眼珠子也往上翻过。总翻总翻,所以就找到了窍门。
温宁以前也不是没翻过眼珠子。只是被改造之后感官更敏锐,不转回来就难受的紧。
温宁微微俯身,抱拳一礼。
宋子琛也俯身一礼,"道友不必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
话音刚落就见温宁收手要转过身。
"温公子。若是无去处可否随在下去一处?"









评论(17)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