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奴赤壁怀古

[宋温]我和你(2)

出了林子往东南行一二里,有一破庙,从锈迹斑斑的牌匾上勉强认出"土地庙"三个字。
宋子琛带着温宁入庙之后去找了个草垫请温宁坐下。
大抵是温宁的习惯,盯着那草垫好半天才坐下。
宋子琛又去找了一堆干草树枝,生起一堆火。
已经确认温宁的确是个闷罐子的宋子琛怕气氛尴尬,主动和他搭话。
"温公子怎么会到这儿来?"
温宁却不言,目光一直紧盯着他的手臂。
宋子琛低头一看,轻笑道:"我都发现还有这么个伤口。不过我也不算活人,一道口子而已,没什么可在意的。"说着抬头看向温宁,微微一笑,"不过还是谢谢温公子关心。"
下一瞬,温宁却把目光移开了。
宋子琛觉着有些云里雾里,正欲言语,却听温宁断断续续道:
"不……不用……谢。"
虽然温宁是尸化程度深很多的凶尸,但嗓音是温润又含着些许沙哑的,听来很悦耳。
宋子琛先是一怔,而后垂眸一笑。
他方才是在害羞吗?倒真是有几分可爱。
再抬眼,发现温宁正低着头抠自己的手指。力道之大,宋子琛感觉一个不慎他就会抠下来一块肉。
扶额思索片刻,他还是决定管一把人家的私事。
"温公子。"
温宁抬起头。
"魏公子难道没有告诉你,抠手指是个不好的习惯吗?"
温宁低头看了看两手,而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两手背到身后。
宋子琛觉着他的表情有些窘迫。
温宁盯着他好半晌,才吞吞吐吐道:"公子……不……"
还没说完,宋子琛顿时就明白了他的意思,微笑道:"不想让魏公子知道?怕他生气?"
温宁微微张口,转闭口僵硬地点头。
宋子琛心道他真是太可爱了。也不知他冷血无情的传闻是哪个编造出来的。
眸含微微闪烁,宋子琛温和一笑,道:"我不告诉魏公子可以。但这段时间你得和我一起,我要监督你有没有再那样做。"
看温宁的作为就知道,肯定是魏无羡把他赶出来历练的。
温宁垂头片刻,点了点头。
宋子琛满意地笑了。
"今夜将就休息一下。明早我们去集市上看看。"
温宁仍旧颔首。
把这么乖一个温宁养在身边也不错……不对,瞎想什么。
宋子琛轻轻摇头,而后抬手从身后取下被布袋包裹住的霜华,横放身前,凝视着掂量几下。轻叹一声后把它轻轻搁在身旁。
星尘,你何时才能归来呢?
他摸了摸胸口。
这里放着那只锁灵囊。即使自己死了,也把它护好。

评论(12)

热度(88)